Top

老西安记忆、民国风 西安599条背街小巷将打造专属特色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4-11 07:07:0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2788.jpg

皇城西路采用排水管增强绿化,墙面绘画“超级玛丽”

  皇城西路南起西新街、北至西五路,全长650米,宽6米,绿化面积约为3500㎡。新城区城管局副局长杨晖言介绍,这条街特点是居住密集,人流量大,针对该街区绿化空间狭窄问题时,采用多层次微型立体绿化,用PVC-U型排水管进行切割组合成立体花槽,悬挂于沿街栏杆和墙面上,花槽内搭配种植了月季、鸢尾、红叶南天竹等10余种植物,让绿色“长”在栏杆、“立”在墙面,打造一座“空中花园”。记者现场看到到PVC种植槽与背景彩绘完美结合,而背景墙选取经典游戏“超级玛丽”为主题,呼唤起很多8090后的童年记忆,也让原本略显陈旧的墙面变得更加年轻化、现代化。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背街小巷 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