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援鄂护师张静静丈夫今日回国 先落地西安进行检疫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霁 2020-04-12 07:03:08
[摘要]事发时,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正在西非塞拉利昂援建,因新冠疫情被困塞拉利昂无法回国,向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求助,引发广泛关注。

  今天,张静静丈夫终于要回国了,其搭乘航班预计5时10分落地西安检疫。

  4月5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突发急病,经过一天多的抢救,4月6日去世。

  事发时,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正在西非塞拉利昂援建,因新冠疫情被困塞拉利昂无法回国,向中国驻塞拉利昂使馆求助,引发广泛关注。

  韩文涛预计今日5时10分落地西安

  整机检疫一般在3小时内完成

  4月11日晚上,华商报记者获悉,韩文涛已搭乘包机从塞拉利昂抵达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将搭乘海航HU492航班回国。

  记者在监控全球航班动态的“24小时飞行雷达网”(flightradar24)上看到,当地时间11日13时40分(北京时间11日19时40分),HU492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发,预计北京时间4月12日5时10分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落地西安进行检疫。所有乘客检测完成后,预计12日13时20分从咸阳国际机场出发,15时35分抵达北京。HU492航班目前每周只飞行一次,执飞机型为空客A330-300客机。

  据了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境外旅客下机后要经过测温、流行病调查、核酸检测采样以及有症状旅客重点监测,整机检疫时间一般在3小时以内完成。

  塞拉利昂因疫情全国停航

  韩文涛求助回国引关注

  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在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即将返家休息时,突发心脏骤停,经抢救无效,于4月6日不幸离世。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是山东钢铁集团驻塞拉利昂矿山的员工,妻子去世时,因疫情原因,塞拉利昂全国已停航,他希望外界能帮忙协调让他尽快回国,引发广泛关注。

  经过多位大使努力

  韩文涛乘包机到达比利时

  4月8日早上,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告诉华商报记者,当地时间7日深夜,使馆专门协调了塞拉利昂军方和警方,在“封城”的情况下把韩文涛从250公里外的矿区接到首都弗里敦,还为他准备了一些防疫物品和常用药。经多方协调,并在外交部和山东省政府大力支持下,已有了回国方案。

  据新华社客户端援引外交部军控司官方微博消息称,经多方协调,经过多位大使亲力亲为的努力下,韩文涛先生4月11日从塞拉利昂乘包机到比利时的首都布鲁塞尔,再从布鲁塞尔乘坐飞机回国。

  据了解,塞拉利昂是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人口总数750万人,目前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塞拉利昂无直达中国航班,需在伦敦、巴黎、布鲁塞尔、加纳或内罗毕等地转机。其中,塞拉利昂首都至布鲁塞尔坐飞机需要9个小时。 华商报记者 郭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塞拉利昂 张静静 检疫

上一篇:80例疑似病例!全在一架航班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