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揭牌!又一国家级机构入驻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2020-04-12 11:54:44
[摘要]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始建于1999年6月,是代表西安交通大学从事技术转移、成果转化、股权管理、产学研合作的综合服务机构。

4月10日上午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入驻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签约暨揭牌仪式

在西部云谷举行

image.png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始建于1999年6月,是代表西安交通大学从事技术转移、成果转化、股权管理、产学研合作的综合服务机构。2001年成为国家经贸委和教育部首批认定的全国六家高校“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之一,2008年被科技部认定为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该中心以“共性技术的开发和扩散、推动和完善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促进高校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加强国际技术创新合作、为企业提供综合服务”为使命,围绕 “服务学校产学研体系建设、服务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陕西、辐射全国” 四个层次定位,着力建设独具特色的专业技术转移机构。目前在全国拥有20余个地方分支机构,已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来该中心挖掘高价值专利100余件,整理完善科技推广项目200余项,牵头组织产学研对接活动70余场,调研企业1000余家次。

仪式上,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和西安交通大学签署了共建协议书并为中心揭牌。

image.png

双方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沣西新城中心的成立,在双方之间架设起科技创新的“绿色通道”和“直通车”,将进一步发挥创新港“科技码头+创新港口”的作用。西安交通大学将全力支持沣西新城中心建设,形成本部+港区“双核双中心”的发展格局,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示范区,共同做好科技成果转化、高科技企业孵化和创新创业等工作。

image.png

西安交通大学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沣西新城中心组织架构、主要职责和人事任命,并介绍了沣西新城中心有关情况。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沣西新城中心工作职能

一是依托西安交通大学,深挖科研资源、对接科研项目,促进科技成果优先在沣西新城就地转化。

二是向沣西新城企业提供技术转让、开发、咨询等多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的技术和工艺难题,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三是加强人才交流与合作。引导、推荐高校专家、教授到合作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担任技术顾问,建立合作关系;推动共建“沣西智库”,为新城各领域提供“智力支持”。

四是组织开展科技管理、人才培训等服务。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实地参观并召开第一次座谈会,重点围绕“方向咨询指导、资源整合挖潜、技术联合攻坚、市场共建共享”展开讨论。

参会企业代表表示:“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入驻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把原来‘听得见、看得到的交大’变成了‘摸得着、用得上的交大’,大家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的信心更加坚定了。”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柱出席揭牌仪式,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亿元!快来申报,给最需要的每一个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