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京等多地提出将试行每周2.5天休息 西安上班族你咋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04-12 19:43:39
[摘要]与目前双休制度相比,2.5天休息制会改变生活很多方面。多了半天休息,个人、家庭、企业的生活可能有不同。个人可以有更多时间,探索“诗和远方”,或者陪家人、带孩子。

  4月11日,南京提出“培育新消费,打造夜间经济品牌,试行每周2.5天休息制度”,吸引了外界关注和讨论。西安上班族你咋看?打算探索“诗和远方”吗?

  与目前双休制度相比,2.5天休息制会改变生活很多方面。多了半天休息,个人、家庭、企业的生活可能有不同。个人可以有更多时间,探索“诗和远方”,或者陪家人、带孩子。

  报班培养一点小爱好、周边旅行走起来、用更多的时间看书学习,充实自己……尤其是一些单身的年轻人,有了半天时间就可以在家或者留给自己生活。西安90后上班族李女士表示,最近春暖花开,可以旅游、放松,有助于对旅游行业复苏起到积极作用,特别是短途旅游、周边旅游,乡村游、亲子游有望受欢迎。

  跟他类似,一些年轻人感觉,培养自己的兴趣也是很多人的选择。比如报个班学习财务、学习法律等等,还有周末可以陪父母、约朋友。

  近期,江西、浙江和甘肃陇南等地提出鼓励推行每周2.5天休假。其中,有的还计划投放消费券和推出景区优惠等政策,进一步刺激文旅消费。

  3月中旬,江西省发布《关于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的通知》。根据通知,“组合拳”包括景区门票优惠、周末弹性作息、发行消费券等内容。其中,在周末弹性作息方面明确,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优化工作安排,今年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积极引导周末外出休闲度假。

  能否激发假日效应?财经评论人士严跃进分析,目前鼓励居民增加消费。如果多了半天假期,还需要提高收入,有时间消费以后,也要有钱消费、愿意消费,帮助大家提高收入,工作、生活更美好。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2 5天休息 上班族 试行

上一篇:大风致华府御城小区外墙瓷砖脱落 楼下6辆汽车不幸被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