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趁疫情期街头人少男子砸十余辆车盗窃 曾因盗窃被多次判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孟敏 李俊 2020-04-13 15:29:06
[摘要]2020年年初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保护自己及他人的安全,大家都选择“宅”在家里,但是也有些人,开始动起了脑筋来。公安民警接到群众...

  2020年年初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保护自己及他人的安全,大家都选择“宅”在家里,但是也有些人,开始动起了脑筋来。

  公安民警接到群众报警,西安市航天大道附近的小区发生了多起砸车盗窃车内财物案件。通过现场勘查,调取周边视频监控,疫情期间半夜的街头更是人烟稀少,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朱某,并将其抓获归案。

  近日,长安区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朱某以盗窃罪批准逮捕。该犯罪嫌疑人为盗取财物,先后砸碎十余台停放在马路边和居民楼下的车玻璃,将车内现金、财物洗劫一空。看到朱某“娴熟”的手艺就知道他是个“老手”。果然,朱某曾四次因盗窃罪被判刑,2019年10月才刑满释放。孰料恶习难改,干起了老本行,这次朱某利用疫情期间街头人烟稀少的特点,事先准备好作案工具,先通过手电筒观察车内是否有现金、钱包、背包,发现财物后强行砸碎车玻璃盗取财物的方式作案十余起,最终将所得财物全部挥霍。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孟敏 李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盗窃 砸车

上一篇:为禁止交易的住房提供经纪服务 西安万科物业一分公司被罚3万元 下一篇:收了买口罩的钱后玩失踪 西安又双叒叕见口罩诈骗 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