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新区举行“逆行有您,陪伴有我,春季赏曲江”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关心爱护活动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04-13 16:18:21
[摘要]4月11日,为致敬“最美逆行者”,曲江新区举办了“逆行有您,陪伴有我,春季赏曲江”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关心爱护活动。邀请120名援鄂医疗队员及西安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游览大唐芙蓉园并观赏大型水舞光影秀《大唐追梦》演出,他们与家人一起感受曲江美景,身临其境体验唐文化魅力。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挺身而出的是“最美逆行者”

  经过漫长的蛰伏

  我们的城市终于告别沉寂

  曲江美景被春日的暖阳

  与数以万计“疫”线英雄们唤醒

  这个春天,曲江的活力与温柔等人欣赏

  4月11日,为致敬“最美逆行者”,曲江新区举办了“逆行有您,陪伴有我,春季赏曲江”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关心爱护活动。邀请120名援鄂医疗队员及西安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游览大唐芙蓉园并观赏大型水舞光影秀《大唐追梦》演出,他们与家人一起感受曲江美景,身临其境体验唐文化魅力。

这场特别的演出,给特别的你

  “作为第一批陕西援鄂医疗队队员,从大年初二开始总共在武汉呆了55天。当时大家最想念的就是家乡味道、家乡美景,因为回家也意味着疫情得到了控制。非常感谢曲江新区为我们准备的这场精彩绝伦的演出,真实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情和关心,我一下子觉得踏实了。”援鄂归来的西安市第四医院ICU护士长孙秀艳这样说道,作为陕西第一批援鄂医疗成员,她所在科室十余名重症患者全部出院、医护人员无一感染。

这场特别的演出,给特别的你

  活动伊始,芙蓉园西门,医护人员及家属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统一登记、扫码、测温入园,武士和宫女们盛装列队欢迎,盛唐风貌,歌舞升平,气势宏伟的大唐不夜城让人们瞬间能感受到,历史仿佛就在眼前。

这场特别的演出,给特别的你
这场特别的演出,给特别的你

  园区游览结束后,100余名医护人员及家属抵达长安码头,登上游船,在迷人的春景中观看大唐芙蓉园大型水舞光影秀《大唐追梦》演出。

这场特别的演出,给特别的你

  这份特别的演出

  还有哪些精彩瞬间

  又有哪些动人故事

  小薇随机采访了几位医务人员及家属

这场特别的演出,给特别的你

  “当时作为陕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去往武汉,我们可以说带着家乡人民的寄托和期望,在武汉,所有人的目标只有一个,那便是战胜疫情,能够为武汉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援鄂归来的西安市第四医院急诊应急中心护士长姬萍说。

这场特别的演出,给特别的你
这场特别的演出,给特别的你

  春节前夕,曹大爷和老伴从山西来到西安打算在这里陪女儿过年,还没等到春节,闺女就奔赴第八医院的防疫一线。如他所说:“两个月来,我和老伴白天担心、晚上焦虑,有时候微信联系不上就干着急、睡不着,这次疫情对闺女是一次历练,希望她作为一个医护人员能够西安作出更大贡献。”正如他所说那样,这场疫情是一场考验,带给人们的有伤痛,但更多的是这座城的爱与温柔。

这场特别的演出,给特别的你

  本土疫情虽然得到了控制,面对境外输入的严峻形势,第四医院的吕洁和同事没有放松警惕。她说:“现在的阶段性胜利更需要严防严控来巩固,在这方面曲江各个小区都做得很好,防疫检测、社区消杀都在持续进行。”

  “在抗疫过程中,医护人员为了大家舍弃小家。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来呵护好他们及其家人,希望借此机会让他们和家人来曲江感受美景、追梦大唐。”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社区管理和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说。

这场特别的演出,给特别的你

  战“疫”仍未结束,曲江新区将持续做好区内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心爱护“暖心”举措。据悉,本次关爱活动四月共开展三场,分别为4月11日、4月18日、4月19日,预计参与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共计400余人次。

这场特别的演出,给特别的你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是他们守护住生命之光

  谱写出忠诚担当

  那些逆行者

  那些动人瞬间

  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疫情无情,人间大爱

  这个春天

  曲江新区用爱筑起抗疫后盾

  用心传递情感和温度

  这里还有更多暖心活动

  在曲江,等你们凯旋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人大代表走进曲江 视察护城河及环城公园综合改造工程和曲江六小建设项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