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城运公园体育馆升级蜕变迎全运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4-15 10:12:22
[摘要]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位于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将承担部分篮球项目比赛任务,同时这里也是残运会及特奥会的预备场馆。在全运会的53个场馆中,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是唯一一个既承担过城运会比赛项目,又将承担全运会比赛项目的场馆。目前,正在进行升级改造的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将华丽蜕变迎接八方来宾。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位于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将承担部分篮球项目比赛任务,同时这里也是残运会及特奥会的预备场馆。在全运会的53个场馆中,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是唯一一个既承担过城运会比赛项目,又将承担全运会比赛项目的场馆。目前,正在进行升级改造的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将华丽蜕变迎接八方来宾。

生态化的新城运

image.png

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是 1996 年西安市为迎接第四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建设的。据了解,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由主体育馆和训练馆两部分组成。其中,主体育馆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设有一块国际标准篮球场和12块标准羽毛球场;训练馆是主体育馆的附属热身场馆和生活保障馆,总建筑面积9700平方米。

与体育馆配套建设的还有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于2006年建成开放,是陕西省全民健身基地、也是西北地区第一座以运动为主题的开放性公园。园区占地约800亩,除了主体育馆和训练馆外,还拥有室外园林及多类运动场地。其设计突出“自然、运动、休闲、娱乐”等特点,注重生态、自然因素,追求人与自然的互动与融合,植被覆盖率高达80%,是一个以球类运动为主,兼具休闲、游憩等功能的生态型主题公园。

蜕变中的新发展

image.png

作为开启“城运会”的多功能文体活动场馆,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二十多年来的变化与发展,见证了西安市体育精神的传承和运动观念的突破,是西安市人民运动精神的具象体现。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建成以来,各类大型体育赛事、多种文化演出展现城市活力。全国第四届城市运动会、CFS世界总决赛、中国跆拳道公开赛、西安市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CBA篮球联赛、四国篮赛等赛事为西安的体育文化发展带来生机。

 各类文体赛事促使体育馆的管理方围绕完善体育设施、蓬勃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等方面集中出力,陆续举办各类惠民公益文体活动,助力西安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取得骄人成绩。2018年,全市首条智能步道在公园正式亮相,科技技术的“加持”,让市民健身锻炼变得更加智慧。“跑了多远、用时多久、消耗多少卡路里,只要扫一扫智能步道的二维码就可以全面掌握自己的运动状态,方便调整运动计划。”智能化的贴心服务,使西安城市运动公园获得了“老百姓最喜爱的全民健身场所”称号,成为北城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建设中的新升级

image.png

城市的文体产业不断发展,西安城市运动公园搭上了十四运这趟机遇列车,迎来又一次“蜕变”。为了用崭新的面貌吸引全国的目光,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进行了提升改造工程,正式进入“全运会时间”。

“提升改造项目包括三方面,体育馆的整体改造、训练馆的局部修缮和周边配套的提升。设计定位满足举办地区性和全国单项比赛要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体育馆改造还将在建筑、体育工艺、给排水部分满足现行国家规范对乙级中型体育馆的要求,在暖通部分对不满足现行规范及实际使用要求的系统进行改造,同时对老旧、损坏等设备进行更换,电气部分也将为满足大型文体活动方面进行改造,信息化部分将完善28个智能系统,建设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新场馆,努力打造“智慧全运”的极致体验。改造后的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作为西安新城市中心的名片,将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文化娱乐、综合环境等方面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成为现代化体育馆和全民健身休闲娱乐场所。


来源:经开区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强化区域监管 经开区加强北站防控力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