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4-16 07:37:49
[摘要]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有序复学,营造学校及周边安全可靠的食品消费环境,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有序复学,营造学校及周边安全可靠的食品消费环境,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地教育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完善各项食品安全制度,严格就餐管理,落实分时、错峰就餐管理,落实陪餐制度,做好就餐环节防控措施,及时排查和消除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落实每周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要督促供餐单位和学校认真排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全面核查清理所有食品原料,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加工食品。

  各地教育部门要加强对校园的资金投入,确保防控物资充足。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校外供餐单位、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依法严惩重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的食品安全案件。各地公安机关要依法严厉打击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犯罪行为,及时受理、依法立案侦查市场监管等部门移送的涉嫌犯罪的食品安全案件。 华商报记者 李婧 通讯员 辛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防控 学校 食品安全

上一篇: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贡献 76人获表彰奖励 下一篇:西安一个消毒业女老板的抗疫经历:“赔钱”也要给医生“送”物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