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明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4-16 09:52:20
[摘要]近日,随着教学楼、艺体楼基坑全面开挖,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项目正式进入基建阶段。位于航空五路的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撸起袖子进行着支护工程的搭建,各项施工作业有序推进,一派繁忙的景象。

近日,随着教学楼、艺体楼基坑全面开挖,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项目正式进入基建阶段。位于航空五路的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撸起袖子进行着支护工程的搭建,各项施工作业有序推进,一派繁忙的景象。

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项目作为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由教学区(教学综合楼、教学行政楼、专业教室楼)、实验办公区(艺体楼)、餐厅及风雨操场、含300米操场的室外体育运动区、地下车库五部分构成。项目占地42亩,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规划24个教学班,可提供1200个学位,计划在年内实现主体竣工,于明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近年来,西安航空基地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城市规划上优先布局教育单元、在建设项目手续上优先办理教育项目。疫情防控期间,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项目于2月20日全面复工,是西安航空基地首批第一个复工项目,实行“建设项目挂图作战,一把手主要督战,分管领导带头作战”的项目包抓机制,全力推进项目加速建设。

“目前的项目建设中,教学楼基坑土方开挖深度6.5米,完成教学楼灰土回填4800立方,基坑周边脚手架防护作业、塔吊安装均已完成。艺体综合楼基坑土方开挖深度9.1米,完成车库部门轴筏板基础钢筋绑扎的90%,各项建设进展均早于原计划时间。”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说。

据西安航空基地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陈晨介绍,目前,西安航空基地第二幼儿园新建项目和第一小学扩建项目均在加速推进,切实做到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第二幼儿园规划12个教学班,新增360个学位,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园;扩建的第一小学规划18个教学班,可增加810个学位。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完善区域教育资源布局,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水平,建设群众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办好家门口的满意教育,增强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90后“老兵”朱璐文:退伍不褪色 扶贫路上践初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