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西安航空基地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4-16 09:55:42
[摘要]在西安航空基地元和聚宝苑小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宣传告知。

“阿姨您好,咱们小区即将开始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在每天上午7点至9点、下午18点至21点两个时间段集中进行垃圾投放,其他时间点垃圾投放点位将不再开放。”在西安航空基地元和聚宝苑小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宣传告知。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在辖区锦业6号与元和聚宝苑两个市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开始探索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制度,将小区内的垃圾投放点进行缩减集中,安排生活垃圾分类监督员和引导员在固定投放的时间段,在投放点位面向居民进行宣传指导,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参与率和垃圾投放准确率,打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我们对去年以来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进行分析,发现这两个时间段居民投放垃圾较为集中,同时也充分考虑到市民上下班时间等各类因素。大家接受垃圾分类和定时定点投放肯定需要一个过程,我们会持续加强宣传引导,逐渐培养起大家的垃圾分类文明习惯。”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境卫生科科长李继辉介绍说。

连日来,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辖区各小区、公园广场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分类方法,并向两个示范小区住户提前告知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制度,争取居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我们家现在已经开始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对定时定点投放收运这个方法也是比较支持的,投放时间段还有专门的人进行分类指导,能够增加大家的分类投放意识,更加规范准确分类。”家住元和聚宝苑小区的赵女士说到。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90后“老兵”朱璐文:退伍不褪色 扶贫路上践初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