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大荔县供电分公司:打好春检“组合拳” 筑牢运行“安全网”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4-17 15:53:36
[摘要]又是一年春好处,扬鞭奋蹄正当时。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用电需求也逐步回升,为保障全年生产安全工作的正常开展,大荔县供电分公司精心组织实施春安检查工作,打好春检“组合拳”,消除安全隐患点,筑牢运行“安全网”。

  华商网讯(通讯员:张曦薇 赵四囡)又是一年春好处,扬鞭奋蹄正当时。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用电需求也逐步回升,为保障全年生产安全工作的正常开展,大荔县供电分公司精心组织实施春安检查工作,打好春检“组合拳”,消除安全隐患点,筑牢运行“安全网”。

  把好“方向盘” 周密部署春检消缺工作

  为了进一步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春检消缺、迎峰度夏工作,生技部组织7个运维组、调度所、带电作业班召开了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春检消缺工作进行部署。公司成立春检活动领导小组,各运维班、供电所专责组成巡视小组,由生技部牵头部署,制定《春检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制定时间节点,落实人员责任,细化措施要求。

image.png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牵住“牛鼻子” 巡视找准安全隐患点

image.png

  成立党员先锋队

image.png
image.png

  春检大排查活动领导小组

  为夯实配网运行基础,全力保障配网安全运行,坚持“严”字当头,“实”字当肩,“细”化任务,“狠”抓质量,彻底根治配网“隐患病”。检修前,及时列具材料计划表,提前申领检修材料;召开班前会,对每次检修工作任务、人员分工、如何使用检修二维码进行具体安排,并告知所有检修人员作业现场的注意事项,要求检修人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检修中,对春检工作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督查,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操作、检修流程,现场安全措施到位,坚决杜绝违章操作和违章指挥,及时纠正习惯性违章行为;严格按照验收流程查看施工质量和施工工艺是否符合标准,是否符合运行要求,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确保工程质量达标。

image.png

  创新巡视方式—实施二维码精准号脉

  为准确掌握巡视检查设备详细信息,生技部创建巡检二维码,由巡视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的形式,将巡视过程中发现的缺陷、隐患等所有重要信息上传到生技部,后台管理人员可第一时间收到来自现场的提醒消息推送,通过后台可查看和管理所有缺陷记录,实现巡线精准化和规范化。该二维码可自动生成缺陷表格,不仅减轻了后期数据汇总劳动强度,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为缺陷管理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

image.png

  通过二维码录入巡检数据

  此二维码的实际应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实现了线路设备、树木通道、电杆倾斜等缺陷数据的准确录入,并对检查出的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进行统一汇总登记,安排停电检修计划,进行阶段性的线路缺陷隐患大排查。

image.png

  领导到达现场开展巡视排查

image.png

  巡视发现存在问题

  织密“安全网” 扎实开展消缺工作

  通过巡查找出每条线路的缺陷,认真剖析,并结合往年的春检消缺工作经验,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春检消缺措施和严格的安全防护措施,实施方案落实责任人,争取做到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消缺期间,各运维组、供电所停电检修同步进行,相互配合,留取现场影像资料,缺陷内容填写必须对缺陷进行细化到有数据支撑,对危及设备线路安全的重大缺陷彻底消缺,提高线路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

image.png

  开展消缺工作

image.png

  忙碌工作后的进餐

  截至目前共完成30余条10千伏线路的消缺工作任务。为做到“逢停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特别安排“质检组”对更换的开关、熔断器、线夹、清扫瓷瓶、打开树木通道进行检查,保障了消缺质量,提高了辖区供电可靠性,为精准、扎实开展春季安全大消缺打下坚实的基础。

  构建“闭环圈” 统筹安排抓好落实

  每月召开检修平衡会,综合考虑、统筹安排,制定停电检修计划,避免同一线路设备发生重复停电现象。严格控制停电检修次数和临停次数,所有的计划、临停均通过安全生产管理系统中6个模块依据闭环管理流程开展春检工作,配网专责每周按时通报安全生产管理系统检修工作闭环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生技部召开检修平衡会

  截止目前,公司计划检修共执行48项,执行率约97%,临停4次,同比降低约85.16%,有效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春检消缺工作严格按照“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现场进行监督,确保检修质量,防止因检修质量而导致的设备重复、强迫停运或事故跳闸,春检期间现场监督共发现检修质量有四处不符合标准,并立即要求现场进行了整改。以闭环管理抓落实,使整个春检过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

image.png

  国旗立于春检一线

  陌上花开,不负韶华。正值线路设备检修的繁忙时节,敬业负责的地电人奔忙于田间地头的各条线路,相互配合打好春检工作“组合拳”,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方位提高供电质量,用满腔热血和无私奉献践行着“为人民供好电”的企业使命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破题教育公平 一定会有“阵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