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张裕瑞那城堡酒庄2016西拉干红获金奖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2020-04-17 16:26:46
[摘要]近日,2020年柏林葡萄酒大赛(Berliner Wein Trophy)评选结果揭晓,来自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张裕瑞那城堡酒庄2016年份西拉干红荣获金奖,这是陕西产区首次参与此项国际大赛。

  近日,2020年柏林葡萄酒大赛(Berliner Wein Trophy)评选结果揭晓,来自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张裕瑞那城堡酒庄2016年份西拉干红荣获金奖,这是陕西产区首次参与此项国际大赛。

  顶级大赛

  陕西美酒绽放世界舞台

\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张裕瑞那城堡酒庄2016西拉干红获金奖

  柏林葡萄酒大赛创办于2004年,是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国际酿酒师联盟(UIOE)、国际葡萄酒大赛联合会(VINOFED)共同支持和监管下举办的一项赛事,是世界上受到最严格约束的比赛,也是世界五大国际葡萄酒比赛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葡萄酒比赛”。

  2020年柏林葡萄酒大赛共有来自34个国家的7590款葡萄酒参赛,评委由来自世界各地的230余位葡萄酒专业人士组成,包括葡萄酒大师(MW)、侍酒大师(MS)、酒商、葡萄酒零售商和酿酒师等。按照酒类分组,采用盲品方式进行品评。

  今年是陕西产区首次参与此项国际大赛,而去年刚刚上市的陕西瑞那城堡2016西拉干红与7500余款产品同场竞技,凭借着产区、工艺、品质等优势脱颖而出斩获金奖,让陕西葡萄酒名扬国际。

  国货自强

  陕西美酒享誉海内外

  近几年,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在稳健的步伐中不断前行,打开了陕西葡萄酒迈向世界的大门。

  2019年8月,陕西瑞那城堡干红2015、陕西瑞那城堡2016西拉干红双双荣获2019亚洲葡萄酒大奖赛及国际葡萄酒(中国)大奖赛金奖。2019年12月,陕西瑞那城堡2016西拉干红(R2限量珍藏)、陕西瑞那城堡干红2016荣获2019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CFWC)质量金奖。2020年2月,陕西瑞那城堡2016西拉干红获得MUNDUS VINI 世界葡萄酒大赛金奖。

  除了在国际赛事上屡获大奖,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葡萄酒还频频登上国宴舞台。2013年、2015年先后作为“欧亚经济论坛”指定葡萄酒品牌,现身“米兰世博会”欢迎宴会,成为“G20农业部长会议欢迎宴会”和“第二届世界饮品大会高峰论坛”的指定用酒。并先后被“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先生和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拉津德·帕乔里博士收藏。

  产区崛起

  渭北旱塬风土与酿酒技术完美融合

\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张裕瑞那城堡酒庄2016西拉干红获金奖

  陕西产区葡萄酒屡获国际大奖并非偶然,张裕瑞那城堡酒庄所属陕西渭北旱塬产区,海拔600-700米,属暖温带半干旱大陆性气候,光照充足、降水适宜、昼夜温差大、土层深厚、富含矿物质,是非常适合葡萄种植的风土宝地。

  好原料遇上好的酿酒技术则堪称完美。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的酿酒技术合作方是有着500年酿酒历史的意大利瑞那家族,酒庄建造了一座亚洲面积最大的地下酒窖,得以让瑞那家族独有的“换捅酿造”技术实现。15800平方米的酒窖拥有不同品牌、不同产区、不同纹理、不同烘烤程度的20余种橡木桶,每一年,瑞那家族的酿酒师都要靠多年经验与感官判断,根据葡萄和原酒的特点,来决定橡木桶的搭配组合,在复杂中寻找精妙平衡。

  凭借对产品品质不断追求的匠心精神,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在原料、工艺等各方面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全身心的投入与经营,让陕西的葡萄酒名扬海外、享誉世界。

  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的优质佳酿离不开秦汉新城产业融合发展战略。依托良好的传统农业基础,秦汉新城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省内外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加快葡萄品种更新换代,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成功打造出张裕瑞那城堡酒庄葡萄种植园等高优葡萄种植基地。同时,秦汉新城高度重视辖区农产品品牌建设,“张裕葡萄酒”不仅名扬海外,也越来越为消费者所熟知、认可。如今,葡萄产业有效促进了三产融合发展,成为秦汉新城农民致富的主导产业。


来源:秦汉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文旅融合、生态建设……这些议题将让你的生活更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