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佛坪一公租房小区部分租户长期拖欠房租 拖欠房租共计9.9万多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4-18 11:40:27
[摘要]2019年,佛坪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在走访中发现,该县袁家庄街道办东岳殿公租房小区艾佛花园部分租户长期拖欠房租。

  2019年,佛坪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在走访中发现,该县袁家庄街道办东岳殿公租房小区艾佛花园部分租户长期拖欠房租。

  在查阅公租房管理相关政策和管理规定后,佛坪县人民检察院随即立案,经调查核实,佛坪公租房小区艾佛花园有租户长期拖欠房租,有52户拖欠2018年全年房租,有3户拖欠2017年全年房租,拖欠房租共计9.9万多元。而佛坪县公租房管理部门履职不到位,未依法依约对部分租户长期拖欠租金的行为采取收取、催缴等措施,造成9.9万元国有财产损失。于是,佛坪县人民检察院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该单位依法依约对以上公租房住户拖欠租金的行为进行处理,保护国有财产安全。

  佛坪县公租房管理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非常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照检察建议内容,积极依法履职,安排专人催收房租,对全县公租房管理秩序进行了一次专项清理整顿活动,将55户公租房住户拖欠的9.93万元租金全部收缴到位。同时,加大公租房管理政策的宣传力度,认真做好租金催收工作,提高租房户自觉缴纳租金的意识,切实防止拖欠租金的现象发生。该案是汉中市检察机关办理的第一起公共租赁住房管理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房租 拖欠 公租房

上一篇:​司机心存侥幸违法载货 汉滨交警及时查处消除隐患 下一篇:延安一女子分手后遇前男友的车 捡石头买钉子乱划一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