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美国最新民调:三分之二受访人认为特朗普应对疫情过慢

国际博览 澎湃新闻 作者:南博一 2020-04-18 20:56:48
[摘要]美国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约三分之二的受访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新冠疫情的应对“过于缓慢”,州政府不应“过早”解除限制措施。

  美国一项最新民调显示,约三分之二的受访美国民众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新冠疫情的应对“过于缓慢”,州政府不应“过早”解除限制措施。另有逾七成的受访民众认为,疫情“最糟糕的局面尚未到来”。

  七成受访者认为未到“最糟局面”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4月7日至4月12日随机调查了4917名美国成年人,结果显示,65%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针对美国新冠疫情暴发采取主要行动“过于缓慢”,34%的美国人认为其反应“快速”。绝大多数民主党人和民主党支持者认为特朗普反应“过于缓慢”,共和党人和共和党支持者中也有33%的人持这一观点。

  虽然美国民众普遍不认可特朗普应对疫情的前期表现,但51%的受访民众认为,特朗普在应对面临财务困难的企业的经济需求方面“做得好”或“做得很好”。认为特朗普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得好”或“做得很好”的受访者未到一半:解决失去工作或收入的普通人的经济需求(46%)、与各州州长合作(45%)以及满足医院、医生和护士的需求(45%)。

  另有73%的受访者认为,疫情“最糟糕的局面”尚未到来。

  皮尤研究中心早前的民调表明,多数美国民众认可美国疾控中心和州、地方官员应对疫情的表现。此外,皮尤3月份制作的民调显示,79%的美国人认为“传染病的扩散”是美国在世界范围内面临的“主要威胁”。其他“主要威胁”还有恐怖主义(73%)、核扩散(73%)、来自境外的互联网攻击(72%),仅有六成的受访者认为气候变化是“主要威胁”。

  两党分歧依旧巨大

  民调显示,有57%的美国人认为特朗普在向公众提供准确信息的工作上做得“勉强”或“糟糕”。75%的共和党人及倾向共和党的受访者肯定特朗普“向公众传递准确信息”,其中40%更是认为他这项工作“做得出色”,而仅有13%的民主党人和民主党支持者对特朗普的这项工作予以肯定。

  美国已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而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逐步“重启”经济。民调显示,担心州政府“过快地”解除社会活动限制的比例是担心州政府取消限制“不够快”的2倍。其中,民主党及偏向民主党的受访者中,有81%的人更忧虑州政府“过快”解除禁令;在共和党人及倾向共和党的受访者中,略高于半数人也担心“过快解禁”,而48%的人则担忧州政府解禁“不够快”。

  美国公众也普遍不认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和国会参议员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处理工作的方式。在两人各自获得36%民众认可的大前提下,民调明显地展示了美国党争的激烈程度:仅有8%的共和党支持者认可佩洛西,14%的民主党支持者对麦康奈尔表示肯定。

  此外,随着国会参议员、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桑德斯的退选,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在离大选还有7个月的现在成为了民主党的“预计提名人”。在皮尤研究中心在本月8日至12日间所作的民调中,拜登以47%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的45%。特朗普在男性、白人、50岁以上受访者中领先,而拜登获得较多女性、少数族裔和年轻人的支持。在分配选举人票至关重要的“战场州”(battleground states),特朗普以47%的支持率领先拜登的45%。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 民调 特朗普

上一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20万例 美国超70万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