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服务期满仅拿到部分劳务费 月嫂讨薪时发现雇主竟搬走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4-19 10:09:36
[摘要]随着二胎政策开放,产妇、婴幼儿照料等家政服务需求渐增,由此引发的家政服务纠纷也越来越多。

  随着二胎政策开放,产妇、婴幼儿照料等家政服务需求渐增,由此引发的家政服务纠纷也越来越多。近日,西安市未央法院大明宫人民法庭法官杨迎珍就审理了一起因家政服务而引发的“月嫂”讨薪纠纷案。

  2019年5月,原告张某经同事介绍,为被告王某提供母婴家政护理工作。服务期满后,被告王某仅向其支付了部分劳务费,原告张某前往催要时发现其已经搬离了小区,电话联系也一直推拖。

  2020年1月15日,原告张某诉至未央法院,要求被告王某支付剩余劳务费1.7万余元。

  案件受理后,主审法官却无法联系到被告王某,邮寄送达的起诉状副本及开庭传票均被退回。经过多次尝试,最终通过微信与其取得联系,但其称现在广州,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回西安参加庭审。法官遂通过“陕西法院微庭审”小程序组织双方调解,最终被告王某同意在3日内向原告张某支付劳务费1.5万元。

  庭后,原告张某致电表示感谢,“被告一直不露面,我手中也没有欠条,对能否打赢官司心里也没底,没想到法官通过网络帮我讨回了工资……”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服务 劳务费 月嫂

上一篇:西安世茂都小区停车费暴涨一天收48元 业主质疑是否合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