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一张黑白照片 警方通过人像比对侦破31年前命案

社会新闻 央视新闻 2020-04-19 12:30:11
[摘要]日前,山西太原警方通过人像比对和精准研判,成功抓获潜逃31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钏,侦破了发生在1989年的“12·5”故意杀人案。

  日前,山西太原警方通过人像比对和精准研判,成功抓获潜逃31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钏,侦破了发生在1989年的“12·5”故意杀人案。

  1989年12月5日,山西太原市杏花岭区东涧河发生一起10岁女孩陈某被杀案,当时警方经过侦查并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受害人陈某的邻居李某钏。然而李某钏在案发后已经潜逃外地,由于案发时信息不畅、侦破手段局限等诸多因素,犯罪嫌疑人始终未被抓获。

\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张弛:今年太原市公安局开展命案积案侦破以来,我们把当年的材料拿出来一个一个又过了一下,就找到了1985年的时候她(犯罪嫌疑人)上户口的一张比较年轻的照片。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田文华:这个照片相当关键,是30多年前一张黑白照片。这个照片找到以后,经过我们人像比对,与女子郭某极为相似,92.57%。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郭某除了与犯罪嫌疑人李某钏高度相似以外,2010年还在河南补录了户口,这也增加了警方对郭某的怀疑。

\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田文华:我们对这个郭某展开分析研判的时候,发现2017年有一次从太原到河南新乡的乘火车记录和2018年在太原市一个旅馆内入住的这么一个轨迹信息。

  警方依据人像对比数据、户籍补录信息和山西行为轨迹,初步研判郭某实为犯罪嫌疑人李某钏,随即前往河南实施抓捕工作。

  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张弛:看见她在家以后,我们推开门一进去,说“我们是叫你郭姐呀还是叫你李姐呀?”她当时就给愣住了。愣住以后,通过谈话,她不会说河南话,30多年了她还是不会说,但她嘴里还是流露太原口音。我觉得她心里也是在斗争的。她就说“我就是那李某某”。

  经过警方审讯,郭某承认自己就是31年前杀害陈某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钏,对自己当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钏因故意杀人罪被警方依法批捕。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警方 侦破 犯罪嫌疑人

上一篇:江西景德镇客运中巴车侧翻 已造成4人死亡10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