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英国怀孕护士死于新冠 仍有怀孕医护工作在一线

国际博览 澎湃新闻 2020-04-19 17:40:00
[摘要]英国《卫报》4月18日报道称,英国至少有50多名NHS工作人员因新冠肺炎死亡。

2020_0419_ba0a8571p00q9124v003rc000hs00aec.png

  英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5万例,而且已有数十名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医护人员因新冠肺炎死亡,包括一名刚刚生产的护士。英国媒体称,英国各地许多怀有身孕的医护工作者也表达了对在疫情一线工作的担忧。

  英国《卫报》4月18日报道称,英国至少有50多名NHS工作人员因新冠肺炎死亡。据该报15日报道,一位名为Mary Agyeiwaa Agyapong的28岁护士4月5日被确诊新冠肺炎,住院后于4月7日接受紧急剖腹产,不幸于12日去世。该名护士诞下一名女婴,据医院消息,目前婴儿身体状况良好。英国《独立报》称,这名护士并无其他严重的身体疾病。

  这名护士所在的医院表示,她于3月12日完成最后一次轮班,此后一直没有上班。医院表示已遵循官方指南,这名护士并没有治疗新冠肺炎患者。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这名护士是否是在工作时被感染新冠病毒,也不清楚她的孩子是否感染上了新冠病毒。据悉,她的丈夫目前正在自我隔离。

  有支持孕妇权益的组织机构告诉《卫报》,英国有数百名怀孕的医护人员被告知必须得工作,而且她们有时还没有个人防护设备。据《卫报》18日报道,英国政府承认国内一些地区的个人防护设备不足。

  有怀孕的护士和医疗助理表示,尽管政府将她们归为弱势群体,但是她们在工作中还是和新冠肺炎确诊者或者疑似病毒感染者直接接触。一名医疗助理说,“他们在这个本来就已经有压力的时刻还强加给我们治疗任务和压力,我们感到十分厌恶。”

  一份针对3004名孕妇的最新调查显示,受访的261名怀孕的NHS工作人员中有34%表示仍在工作,并担心自己的安全。

  一些慈善机构和团体组织已致函英国皇家妇产医师学院(RCOG),呼吁后者更改此前发布的指南。该指南指出,孕期少于28周的孕妇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后,可以继续参与不接触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疗工作。超过5万人签署了一份请愿书,呼吁提升疫情期间怀孕医护人员工作情况的透明度,并为她们提供更多的带薪休假。

  英国皇家妇产医师学院发言人表示,该指南有英国首席医疗官的支持和现有雇佣法的支持。发言人称正在更新该指南,以确保怀孕的员工在未进行风险评估的情况下不会继续工作,并且为她们提供适当的替代性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英国 怀孕护士 新冠

上一篇:在日本遭遇疫情冲击 36岁的伊涅斯塔还不打算退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