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大荔县供电分公司:四部门联合演练 助力“平安三秦”消防攻坚开展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04-20 10:43:25
[摘要]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检验部门之间协调指挥能力,规范增援、保障力量联勤联动方式,提升重点部位所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4月14日,大荔县供电分公司警务室牵头组织开展物资库房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调度所、修试所、计量所参加演练。

  华商网讯(通讯员 党永平)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检验部门之间协调指挥能力,规范增援、保障力量联勤联动方式,提升重点部位所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4月14日,大荔县供电分公司警务室牵头组织开展物资库房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调度所、修试所、计量所参加演练。

  演练假定物资库房维修库因烟头引发火灾,两名员工及一名领料人员被困,火势发展迅速伴有大量浓烟,有向相邻库房蔓延趋势,应急抢修库内部存放有大量变压器油及发动机,其中多为易燃易爆物品。物资库房在自救的同时拨打“119”报警。

  随着警报声响起,正在领料人员在疏散人员的指挥下迅速用手或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有序逃生,不到两分钟时间库房内人员就全部疏散至安全区域。同一时间,修试所出动5人,携带1台35千克干粉推车灭火器及4具5千克干粉灭火器,计量所出动4人携带4具5千克干粉灭火器,调度所出动4人,携带通讯工具,组织灾情侦察、现场警戒、部署力量控制灾情,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告火情,请求灭火。根据灾情,按部署开展灭火救援。救援中,各参演单位深刻汲取近年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紧紧围绕“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练兵要求,深入分析演练对象火灾危险性,科学设定灾情,检验灾情研判、力量调度、险情处置、协同作战等环节实战水平,规范了重点部位火灾事故的应急措施和处置程序。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百度地图、百度小程序上线自动驾驶出租车 Apollo Robotaxi迈入规模测试运营新阶段百度打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