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者公示 陕西1人入围1人被追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21 06:59:13
[摘要]4月20日,共青团中央在官网及官方微信对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集体)进行了公示。

  4月20日,共青团中央在官网及官方微信对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入围个人(集体)进行了公示。公众如果对公示的个人(集体)持有异议,可于4月25日前向团中央组织部实名反馈。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在2020年“五四”青年节前表彰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根据评选表彰办法,经评委实名投票并公开计票,常规类98名候选个人中入围30名、37个候选集体中入围15个;抗疫类84名候选个人中入围30名、43个候选集体中入围15个。

  在此次公示的名单中,有两位陕西人,其中一位入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他叫张正良,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出生于1982年2月,博士研究生学历,此次他主动请缨参加陕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任副领队、医疗组长、病区主任,全面负责诊疗流程、治疗与评估方案制定,参加医院管理督查,实现全队“零感染”。他主导开展机械通气、呼吸康复等治疗,共收治患者113人,出院转出104人。还曾作为首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在西藏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工作一年,负责筹建ICU、完善制度与流程,帮助医院通过“二甲”评审。

  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追授个人中,还有一位陕西人,叫王辉,出生于1993年9月,共青团员,高中学历,生前为陕西省扶风恒盛科技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员工。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主动请缨,驾驶合作社农用喷药车,无偿为当地4个村44个小组喷洒消毒液。今年2月16日,他驾驶消毒喷洒车行驶至强家沟村一组街道下坡路段时,因车辆意外侧翻被压重伤,经抢救无效去世。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五四 农民专业合作社 二甲 治疗

上一篇:健康陕西行动全面启动 17项重大行动提升居民健康水平 下一篇:2020年陕西中考7月17日至19日举行 八年级九年级学生均参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