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江西一高校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 学子宅家也能做实验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20-04-21 15:57:52
[摘要]近日,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汽车轻量化设计及其安全性能测试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让学生们能够在家中做“真”实验。原来,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近日开展了汽车轻量化设计及其安全性能测试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让学生们能够在家中做“真”实验。

江西一高校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学子宅家也能做实验(图)

  近日,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汽车轻量化设计及其安全性能测试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让学生们能够在家中做“真”实验。江西理工大学供图

  中新网赣州4月21日电 (记者 吴鹏泉 姜涛)“这也太酷了,没想到宅在家中也能亲手做实验。”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车辆181班学生刘翔感叹道。

  原来,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近日开展了汽车轻量化设计及其安全性能测试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让学生们能够在家中做“真”实验。

  打开电脑、登录平台,学生就会进入了一个结合了视、听、触等多种感知的逼真的“模拟实验室”。在这个“模拟实验室”中,学生自己动手进行结构参数设计、模拟实验碰撞、记录分析数据以及得出结论。

  据了解,上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让学生亲自动手操控和演示实验装置,教师负责实验方法的讲解和实验过程监控,并对学生操控、演示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引导。

  “体验感和交互感强”“这样的实验,将晦涩难懂的知识生动形象的表现了出来”“线上实验课,仿佛身临其境,整个实验清晰明了,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江西理工大学车辆工程专业的不少学生分享出自己的感受。

  “学生不能返校,而实车试验的实践性强,且实验难度大,虚拟仿真实验能让学生直观地感受实验场景,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该项目负责人、江西理工大学机电学院老师陈爽说道,“这次虚拟仿真实验‘实战’,突破了传统实验教学的时间和空间限制,也让我们体会到了虚拟实验教学的众多优势,接下来将会继续开发钻研该项目,上好在云端的每节实验课。”

  陈爽认为,依托线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不仅保证了停课不停学,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还增强了学生们对知识的获取能力,培养了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实验教学 虚拟仿真 汽车轻量化

上一篇:普京:我们当时送过去200万只,如今收到1.5亿只来自中国的口罩 下一篇:卫健委:新冠肺炎治愈率超94% 对病毒认知未知大于已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