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阔别80天 陕西派最后一支援湖北医疗队也合家团圆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21 19:06:4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抱抱久违的家人,亲亲可爱的孩子,分别80天后,他们终于团圆了。4月21日,陕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121名队员,结束14天的集中休养,与家人团聚。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由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长马现仓带队,是陕西省派最后一批撤离湖北的医疗队。至此,陕西省援湖北共计1204名队员都已平安归家。

  同样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妻子没来接他 发来“电子情书”

  4月21日上午,载着26名队员的大巴车刚出现在大兴医院门口,现场瞬间沸腾,大家不约而同喊着“欢迎英雄回家!太想你们了!”队员们一下车,立即被鲜花、亲人、同事包围。

  见到思念已久的大家,回到让内心真正踏实的医院,队员们心情都非常激动,也有许多话要说。孩子抱着妈妈不撒手,爸爸见到孩子十分开心,队员们和同事拥抱在一起,大家忍不住湿润了眼睛。大兴医院也是这支医疗队中队员最多的医院。

  王勉的丈夫、孩子还有母亲早早赶到医院广场,迎接王勉回来。相隔80天的思念,他们手捧鲜花、举着英雄归来的海报,不停地朝车辆即将驶来的方向张望。王勉的女儿孟毓彤迫不及待地等待着,一旁的阿姨问小女孩:“妈妈回来,你要做什么?”毓彤说:“我要为妈妈点赞,我要和妈妈抱抱,亲亲。”

  在这个欢聚的时刻,有一位医生却显得有点孤单,没有家来人迎接,他就是肿瘤胸外科副主任王凯,原来,王凯的妻子也在卫生系统工作,她仍然在抗击疫情一线忙碌着。“心里有点的酸酸的,不过媳妇给我发了一份电子情书,也挺开心的。”王凯拿出手机展示说。原来妻子陈晶晶单位临时有任务,不能来接王凯回家,便通过微信给老公发了一封电子情书:“亲爱的,2月2日从你出发去武汉抗疫一线,整整80天了。疫情面情,你义无反顾逆行而上,我真心为你感到骄傲。80天里你变了,你变得爱笑了,你对我说笑容是给自己打气、给队友打气、也是给患者打气,我想你的乐观面对也深深感染了我,我想,这种微笑成为一种力量,支撑了我们的抗疫工作。春暖花开,欢迎回家,王医生……”

  医院给队员授予“援助湖北抗疫英雄”称号 至此陕西医疗队全部结束休养回家

  上午10点30分,在西安国际医学高新医院门诊广场上的红毯两侧,医疗队队员的亲人们和医院的家人们都翘首以盼,现场响起激昂的欢迎曲和热烈掌声,大家手拿红旗夹道欢迎西安国际医学12位抗疫英雄归来。这也是西安国际医学最后一批回家的勇士。至此,西安国际医学援鄂医疗队330人全部平安归来。在欢迎仪式上,医院领导为12名医疗队员授予“援助湖北抗疫英雄”称号并颁发了英雄奖章。

  据悉,陕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2月2日出征武汉,121名队员来自陕西省多家医疗单位,队员为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结核内科、感染科、手麻科、内科,院感科、护理等多个科室的医护骨干。在武汉一直在重症及危重症患者定点医院的协和西院,整建制接管七楼西病区、支援九楼护理工作,在武汉期间全队累计护理患者280名,收治患者113名,其中重症78名,危重症21名,治愈出院、症状转轻转出104名,完成了双“零”的成绩:病区患者清零、医务人员零感染。出征65天后,4月6日从武汉包机回到西安,随即到临潼休养。

  1月26日起,陕西省先后派出1204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3月17日起,完成抗疫工作的医疗队陆续返回。截至4月21日,全部已结束集中休养回家。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援助湖北 武汉 医疗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