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交警朱琪业余时间是书迷 曾边看《国家人文地理》边旅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22 22:22:1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看书前会洗手

然后戴上手套

工作后,因为工作忙碌,朱琪没有太多时间阅读,但只要一有时间就会读书。他抓住业余时间,将自己之前写下的诗歌、散文都装订成集。

“现在工作忙,一般都不敢开始看某一本小说,我一般开始看了,就会废寝忘食把书看完,除非有整段的休假时间才敢看小说。”朱琪说,自己喜欢读书,自然也爱惜书,“看书前会洗手,然后戴上手套。”

朱琪为自己的书房起名为“静斋”,并将“静斋”二字刻成印章,同时,他还刻了个人收藏书的印章,会将两各印章分别加盖在自己心爱的书籍最前面的扉页。“希望自己能保持内心的宁静。”朱琪说。

在爸爸的影响下

三岁女儿已“博览群书”

在爸爸的影响下,朱琪三岁的女儿也喜欢读书。朱琪已经带着女儿目前已经读了《米小圈上学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迪士尼我会自己读》等系列书籍,孩子在姥姥家、奶奶家也放着书,加起来,所占空间几乎要超越爸爸。

4月21日,朱琪的同事冯凯说,朱琪很善于利用工作碎片化的时间阅读,“办公桌、宿舍放着不少书,知识涉猎面很广,与他聊什么话题,他大多都有深刻的见解。”

同样32岁的冯凯说,同事们经常会与朱琪借书,读什么书也会请教朱琪,“尤其是对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方面,朱琪做得很好,我儿子与朱琪的女儿同岁,阅读方面有较大的差距。”

朱琪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管在哪个行业工作,读书都可以提升一个人的综合能力。

华商报记者 文/任婷 图/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交警 书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