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黑龙江:全力以赴战风雪抗疫情

国内 经济日报 2020-04-23 10:49:53
[摘要]4月20日开始,黑龙江省齐齐哈尔、黑河等地出现大到暴雪,截至4月21日8时,齐齐哈尔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为25.6毫米,雪量最大的市区积雪深度达18厘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苏大鹏 马维维)4月20日开始,黑龙江省齐齐哈尔、黑河等地出现大到暴雪,截至4月21日8时,齐齐哈尔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为25.6毫米,雪量最大的市区积雪深度达18厘米。黑龙江省各相关地区和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战风雪、抗疫情,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民生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保交通、保供应、保战“疫”。

  雪情发生后,齐齐哈尔市全面开展积雪清理和雪后救灾工作。当地及时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对各县区、各部门进行灾害预警。当地电力、通信等部门加强线路巡查维护,交通、交警部门24小时上道值守,全力疏导交通。

  齐齐哈尔全力组织开展清雪工作,确保人员在岗在位,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4月20日夜间至21日,齐齐哈尔市城管环卫部门共出动人员4700余人次、250余台车辆,对全市主要街路的积雪进行清除,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全市道路交通秩序。

  4月20日,500多台车辆受大雪影响困在高速公路上。黑龙江省交投集团组织多支救援队采取先救人后救车的办法,尽快救助受困群众。同时协调外租机械设备上路,沿线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将作业重点转为开通救援通道,连夜奋战、实施救援。截至21日清晨,齐齐哈尔附近高速路网内滞留车辆全部获救。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反应,组织6000余人次深入站区清雪,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平稳有序,确保重点民生物资和旅客运输安全。

  为尽快解决降雪带来的交通不便,黑河市迅速启动紧急预案,实施道路保通畅清冰雪作业。为保障民生供应,黑河市还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专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应急保障措施。

  面对强降雪,黑龙江疫情防控丝毫不放松。截至4月21日晚,黑河市区157家单位,约2600人仍坚守345个小区卡口。值守人员克服降雪量大、气温大幅下降的恶劣天气,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帮助。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防控 积雪 黑龙江

上一篇: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勉励西安交大师生:继续发扬西迁精神 下一篇:湖北宜昌高新区:服务好“停不得”的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