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任何政治化病毒源头 企图甩锅别国的行为都不可接受

要闻 央视新闻 2020-04-23 20:07:57
[摘要]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赞赏俄方在病毒源头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科学理性的立场。任何政治化病毒源头、企图“甩锅”别国的行为都不可接受。

  央视新闻4月23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2日表示,中俄两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密切协作。国际社会上所有关于病毒人工起源的说法都毫无根据。在没有足够科学依据的前提下,对任何国家进行指责都是不可接受的。对此,在今天(23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赞赏俄方在病毒源头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科学理性的立场。任何政治化病毒源头、企图“甩锅”别国的行为都不可接受。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和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两国本着高度互信、守望相助的精神,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相互给予坚定支持。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一个月内两次通话,为双方抗疫合作注入强劲动力。双方将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加大相互支持,保持密切合作,携手应对疫情。俄方在病毒源头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科学理性的立场。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耿爽表示,病毒源头问题是一个科学问题,应该交由科学家和医学专家去研究。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任何政治化病毒源头、企图“甩锅”别国的行为都不可接受。国际社会应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衷共济,精诚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政治化 病毒源头 甩锅

上一篇:张伯礼:疫情一到两年内不会完全止住 预计秋冬还会有第二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