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预警:新冠肺炎防控仍严峻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0-04-24 07:10:20
[摘要]近日,省教育厅发布陕西省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20年第1号预警。预警称,近日,国外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我国的输入性病例持续增加。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陕西省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20年第1号预警。预警称,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学校相继复课,手足口病等传染性事件已进入多发时段。当前,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应特别关注新冠肺炎和手足口病及开学相关健康问题。

  预警称,近日,国外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我国的输入性病例持续增加。随着开学潮的来临,人员流动性增加、活动范围增大、聚集性变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旧面临严峻形势。

  根据历史规律,每年4-7月是陕西省手足口病高发季节,应提前做好防控准备工作。建议中小学校要加强手足口病防治知识的宣传,促使家长提高防病意识,一旦孩子出现相关症状,及时就诊。学校要加强与完善学生健康管理、晨午检、因病缺勤与病因追查登记、传染病病愈返校复课医学证明查验等制度。

  预警称,部分学校已经开学,因新感染源的介入,易感人群聚集等原因,应警惕新冠肺炎、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或其他感染性腹泻病聚集性病例或暴发疫情的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类学校长时间停学停课,食堂及供水设施长时间停用,开学时要高度重视食品和饮水安全问题。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肺炎 手足口病 开学

上一篇:陕西对即将开学高校进行安全专项督查 重点检查这些内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