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 部分高校公开向校友求助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04-24 08:48:43
[摘要] 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影响,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面临较大的压力和挑战,今年要实现2020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需要广大校友的支持。

  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影响,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面临较大的压力和挑战,今年要实现2020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需要广大校友的支持;突发的新冠疫情,使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希望各位校友助力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近期,部分高校公开发声,期待校友助力应届生就业。

  据湖南科技大学官网消息,湖南科技大学校友总会、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4月17日在联合倡议书中称,岁末年初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汹汹之势,深刻改变了2020年的春天。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广大校友以一往无前的勇气与担当,或冲到抗疫一线,或捐款捐物,或科研攻关,或参与志愿服务,谱写了大爱无疆、守护生命的赞歌。在此,向各位校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倡议书称,突发的新冠疫情,使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能就业、就好业”,既是所有毕业生的心中关切,也是每一位老师和家长的心中期盼。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做实做细“稳就业”的工作要求,我们特发起倡议:为进一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希望各位校友在复工复产的岗位上做好防护、安全工作的同时,能发挥各自优势,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实习信息、就业岗位、行业背景分析及就业指导等帮助,助力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学校也将全力做好宣传及招聘服务等工作。

  4月17日,福州大学也就“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致信广大校友: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复工复产、促进就业创业工作也提到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就业是民生之本,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影响,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面临较大的压力和挑战。母校坚持“延期开学不停学,就业服务不断线”,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各类线上招聘活动,提供线上咨询、辅导服务,全力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今年要实现2020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需要广大校友的支持。

  在此,福州大学特向广大校友发出诚挚邀请:如果各位校友所在单位有招聘需求,请直接联系我们,共同为学弟学妹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就业创业指导;如果您有任何关于就业的建议和信息,也请及时告知我们。我们期待并感谢广大校友们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帮助!

  福州大学表示,春已至,花正开,愿山河无恙,世间皆安。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早日迎来战“疫”的最终胜利。相信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与帮助下,母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定能够取得喜人成果,母校热切期盼与广大校友共画抗疫“同心圆”。

  稍早前的4月16日,微信公号“南京大学”也刊发了该校化学化工学院《致用人单位和校友的一封信》。化学化工学院方面在信中介绍,当前,全国上下仍处在全力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受疫情影响,今年本就因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增长40万而紧张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因此,帮助该院129名本科毕业生,133名硕士毕业生和143名博士毕业生走上满意的工作岗位,是我们一直以来努力达成的目标。

  化学化工学院方面称,为促进社会需求与人才供给精准对接,值此用人单位招聘与毕业生求职就业的关键时期,该院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为该院学子提供更多宝贵的就业岗位和发展平台。若您有招贤纳士的计划,请您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将招聘信息传达给毕业生,根据需求帮助毕业生与贵单位搭建好线上选聘平台,并择优定向推荐,积极配合您完成好招聘工作。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各位校友伸出援手,充分发挥您的社会影响力,帮我们牵线搭桥,提供宝贵的就业信息。同时也欢迎各位校友为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分享求职经验,提供线上指导,帮助他们树立求职信心,掌握求职技巧。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生 校友 就业

上一篇:国家卫建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6例 其中4例为本土病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