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5G开启阅读新篇章 沣东5G自贸小镇暨全面阅读活动隆重开启

沣东新城 沣东文创产业园 2020-04-24 09:40:24
[摘要]

  2020年4月23日,以“5G新天地 畅阅新篇章”为主题的5G智慧自贸小镇发布仪式及“一起阅读吧”全民阅读活动发布在西咸新区自贸新天地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安沣东文创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主办,陕西新华书店沣东阿房书城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西咸事业部协办。

image.png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建昌、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教育卫体局局长王晓谊、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鹏、陕西省新华书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晓霞、沣东新城文化商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涛、西安沣东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红军、西安新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斌、中国电信西咸事业部(咸阳分公司)总经理田芸、中国电信西咸事业部(咸阳分公司)副总经理杨雄飞,以及沣东新城辖区内十一家中小学校长出席发布会现场,共同见证5G智慧自贸小镇的正式运行。

  沣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建昌在致辞中表示,沣东自贸新天地是以“文化+”为产业方向,大力发展文化贸易、创意设计、文化科技、文化教育、新兴金融五大产业,致力于打造文化企业聚集高地,目前已落地国际汉唐学院、汉唐石刻博物馆、沣东国艺馆、沣东阿房书城等重点文化项目,已与新昆科技、喜马拉雅等重点文化企业签约,已成功举办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旨在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新高地。此次与中国电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意味着沣东自贸新天地推动智慧园区建设步入快车道,园区信息化将得到高质量的发展。

fdapzp8c.png

  中国电信西咸事业部(咸阳分公司)总经理田芸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今天战略合作签约,陕西电信将充分发挥好信息化建设主力军的作用,根据智慧自贸小镇建设规划需要,深度融合探索实践智慧自贸小镇建设模式,将5G应用于整个小镇的配套设施中,助力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促进西咸新区产业发展,为大西安新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大家知道,5G之于未来生活的重要性相当于当初互联网的诞生,世界各国、各个城市之间的5G资源争夺战此刻正在激烈上演。而5G时代的真正到来,除了需要5G标准的确立、运营商的成熟,还需要大量的实际应用,本次主题活动上,做为三大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电信就践行了5G与实际应用的相互结合,首先,参会的现场领导充分沟通智慧园区和自贸小镇5G信息化应用的建设思路,共同启动5G智慧贸易小镇。同时,中国电信咸阳分公司西咸事业部分别与西安沣东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陕西新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管委会马主任及相关领导会后体验了5G+AR博物馆、5G+3D电子图书等应用进行体验。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约及5G自贸小镇的发布,为下一步聚焦管委会头部客户和落实头部策略签约攻坚行动奠定良好的开端。咸阳分公司西咸事业部将紧抓此次签约机会在二季度签约攻坚中进行快速突破,在活动上沣东自贸新天地建设单位与中国电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沣东自贸新天地园区信息化进入高质量的发展,双方将以园区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为核心,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通过“智慧园区”方案实现园区资源整合、数据共享、流程优化和业务协同,推进园区建设高效化、智能化的发展。沣东阿房书城位于沣东自贸新天地内,是西咸新区首家大型文化综合体,面积为3500平方米,藏书量近3万种、15万余册。作为西咸新区首家大规模综合性书城,填补了周边5公里区域内没有大型阅读体验空间的空白。目前,除了普通的阅读方式,沣东阿房书城还增设了两个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对于有声书的开发,喜马拉雅将通过技术赋能、流量赋能、场景赋能,依靠内容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推动纸电声一体化,阅读终端跨界融合,打造全媒体出版体系,只需拿起手机扫一扫,海量有声书就可免费听。未来,沣东阿房书城依靠5G网络,也将给读者带来新的阅读模式。

image.png

  据介绍,沣东新城全民阅读活动自4月23日至10月31日结束,持续推出好书推荐官、全民阅读风暴、 “书香三秦·为爱发声”全民朗读大赛、“阿房讲坛”系列文化讲座、约“会”春天里、诗经里阅读活动、“阅读马拉松”2小时挑战、新华万店主题出版物线上线下联展、社区书屋、农家书屋送图书活动等十项全民性参与阅读活动,充分满足区域客群的精神文化需求。

  本届读书日活动期间,沣东新城将在中小学校、社区及书城集中发放3万张“全民阅读券”,读者可通过“陕西新华书店沣东阿房书城”官方微信公众号自助领取电子券,每人限领1张,凭券在沣东阿房书城线下卖场购买除课本外全品类商品享受优惠。

  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沣东新城开展系列读书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全民阅读活动的积极性,掀起沣东新城及周边地区群众读书和学习的热潮,为建设书香沣东、推广全民阅读,充分发挥了实体书店先进文化传播阵地的作用。


来源:沣东文创产业园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5G自贸小镇暨全面阅读活动隆重开启

上一篇:沣东新城开展网络知识竞答 掀起全民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新热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