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老板2个月后回杭州 打开家门发现邻居暖心举动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2020-04-24 10:18:27
[摘要]​一些新鲜的莴苣、包心菜、大葱放在萧山新宜社区融创东南海小区18楼的门口,业主刘先生一推开门,就知道是邻居倪月娟又来送小菜了。

一些新鲜的莴苣、包心菜、大葱放在萧山新宜社区融创东南海小区18楼的门口,业主刘先生一推开门,就知道是邻居倪月娟又来送小菜了。

\

  倪月娟,人称娟姐,是小区里人人称赞的热心肠。

  这一点刘先生感触最深。他说,除了自己和老婆,娟姐是第三个能知道自己家大门密码和保险箱密码的人。

  帮忙接孩子、进家门洗晒衣服、当义务小工卖货、设好接风宴、食物塞满冰箱……刘先生说,我们怎么会遇到一个这么好的中国好邻居?

  从装修房子开始认识

  娟姐没事的时候就帮邻居监工

  2018年下半年,娟姐和刘先生都搬进了小区,两家同时装修。

\

  娟姐说,刘先生和妻子,小两口平常很忙,都在四季青做服装批发生意,没什么时间管装修的事情。

  娟姐就和小刘互通了彼此的大门密码,“小两口不经常在家,我就进门监工,看看装修进度、看看阳台有没有漏水、看看装修工人有没有偷懒。”

  娟姐几乎每天都去,“反正离得近,就是串门帮个小忙。”

  娟姐记得有一次下大暴雨,她第二天起床,马上去看邻居的房子,发现阳台渗水。她拍了小视频发给两夫妻,由此房产公司来做了防水层,家里才幸免于难。

  娟姐和老公以前做卫浴生意,现在退休了,手艺还没生疏。

  “我们给你们做个门槛吧,装修把这部分费用剔掉吧。”

  于是,娟姐和和老公开车去大江东的工厂里挑选大理石,细心磨好,算好尺寸。刘先生家从客厅到餐厅的门槛,统统搞定。

  两家人的感情,就在一平米一平米的装修中加深。

  家里保险箱密码都告诉她

  刘先生很信任娟姐

  有多少人能知道邻居家的大门密码和保险柜密码?

  娟姐算一个。

  今年年前,刘先生和妻子女儿儿子,一家四口回老家湖北黄冈过年。

  “他们走的那天,我就帮他们家把门口欢迎回家的地毯洗了。”娟姐说,自己也在洗地毯,两条一条洗洗时间差不多。

  本来,刘先生准备初十左右就回来做生意的。

  疫情来了,一家不得不滞留在湖北。

  刘先生找娟姐了。

  ”我开门进去的时候,衣服还晾在阳台上,小朋友的衣服还在桶里面了。”娟姐把孩子衣服都拿去洗晒,晾干的衣服叠好,被子也晾晒了,然后全部放到柜子里包起来。

  刘先生一家留在湖北的每一天,娟姐都去刘家看看。

  窗户边的富贵竹、绿萝要每天浇水,地板上蒙着的细灰清扫干净,被子天气晴的时候抱出去晾晒杀菌……

  “每天进去干干活,就想着他们回来的时候,还是有人气有温暖的。”娟姐说。

  刘家人很感动。

  娟姐甚至还帮小刘打开保险箱“云处理”一些事情。

  “小刘走得急,户口本、暂住证、房产证都没带。他告诉我保险箱密码,我就把证件一一拍照传给他,给他办出入证件用。”

  1个月娟姐和老公帮忙卖货

  刘先生不仅没亏还赚了

  小刘最忧心的还是生意。

  娟姐劝他,顾好自己安全最重要,“卖货不要担心,有我和我老公呢。”

  从2月20日开始,娟姐和老公做了“义务卖货”小工。

  一些年前谈好的订单,顾客要去仓库拿货,“小刘让顾客自己去仓库拿自己付钱,我觉着这不行啊,不清楚数量,我就帮忙理货。”

  刘先生接到客人取货订单,娟姐和老公就开车去仓库拿货。

  娟姐对于服装行业并不熟悉,一开始,看着几百平米的仓库真的分不清东南西北。

  “每天都要和小刘开一个小时的视频通话,细格子和粗格子是不同款式,一开始分不清。”娟姐说,因为也做了多年生意,她和老公逐渐摸清方法。

  “我们给每个产品外箱都编号了,853、854、819,拍照片记录。按图索骥就找得快了。”娟姐笑着说,老公每天早上醒了没事干,就躺在床上刷手机记编号和照片样式。

\

  半个月,视频连接两地,刘先生的货没耽搁,一样样从仓库运出。

  3月1日,四季青复工了。刘先生还在湖北回不来,“当时客流量很大,四季青只允许档口一个人卖货,是娟姐老公帮忙去的,娟姐在家里接订单。”刘先生说。

  每天中午12点开始卖货,晚上六七点结束营业。“晚上回去还要理货,少了哪些要去仓库拿,一次都要拿几百件,第二天运到档口再卖。”

  “义务小工”两口子从2月20日到3月18号,坚持了近一个月。

  “他们本来并不懂服装生意,但是我看码号、件数记得清清楚楚,真的很用心。我长这么大,娟姐是我遇到过最温暖的人。”刘先生说,2月底到3月中旬是旺季,本来做好亏损的打算。有这么个好邻居,一算账,不仅没亏还赚了。

  娟姐给邻居做了一顿接风宴

  食物塞满冰箱

  3月15号,刘先生回到杭州。

  娟姐可开心了,一早从市场买了猪肉、竹笋、胡萝卜等等塞满刘先生的冰箱。“老公说还不够,又买了酸奶、粑粑柑、沃柑、西瓜、火龙果。给小女儿买了苹果味的果冻。”

  刘先生一家在湖北时,没怎么吃好东西。

  娟姐给他们做了红烧大猪蹄、油焖春笋、电饭煲里焖了米饭,一顿杭州美味等着他们回家。

  “考虑到回来可能要隔离一段时间,做了几百个饺子、馄饨放在小刘的冰箱里,这样他们隔离期也有好吃的了。”娟姐说,就希望他们到家时候,能好好吃一顿,安心睡个好觉。

\

  刘先生一个大男人感动到掉眼泪。

  “我们晚上9点到家时,看到冰箱被塞满了。”刘先生说,当时心里真的很感动很感动……

  “大猪肘子吃得很香的。”刘先生发了一个朋友圈,配图是满满一大冰箱的食物,“中国好邻居,让我的心里暖暖的。”

\

  “小孩子调皮,常常是娟姐和叔叔接放学,还会带着去玩,他们就像是小孩子的爷爷奶奶一样。”

\

  娟姐是小区的“倪管家”

  “娟姐对小区里的邻居都好,热心肠,但我很幸运就住在她旁边,怎么形容遇到娟姐的感激之情呢?”刘先生说,我买房子的时候是同期比较贵的,“可以我一点没觉得亏,我赚了一个好邻居呀!”

  萧山区新宜社区书记周海芳说,娟姐,周围的业主对她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帮双职工邻居带小孩、给大家包馄饨水饺吃,居民都和娟姐开玩笑,简直成了小区的‘倪管家’。

  娟姐倒不觉得自己做了了不起的事情,邻居相互帮助也是应该的。“并不是只有我们在帮助别人,你的真心付出他人必有回应。有一次我们去新疆旅游了,杭州正好刮台风,也是邻居第一时间帮我们关闭门窗。信任是相互的!”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湖北 邻居 暖心

上一篇:武汉"面容变黑"医师出现脑出血症状 情况非常不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