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当好职工“主心骨” 做好职工“贴心人” 国网陕西电力工会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政企资讯 国网陕西电力工会 2020-04-24 10:37:28
[摘要]几个月来,国网陕西电力工会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全力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全心全意投入复工复产,全力做好抗击疫情的凝心聚力保障工作。

  (华商网讯  通讯员董雅茜 辛鹏)   众志成城保供电,打赢抗疫阻击战。几个月来,国网陕西电力工会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全力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全心全意投入复工复产,全力做好抗击疫情的凝心聚力保障工作,有力地发挥了广大职工“主心骨”作用,成为了职工们的“贴心人”。在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奋战下,截至目前,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全部职工持续保持确诊、疑似病例“双零”纪录,按计划完成11项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结算工程审批,结算完成率100%,开工复工成效初显。

  多措并举 当好职工“主心骨”

  “请同志们按照要求履职尽责!各级工会要清楚本级工会所属职工的现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做好职工和家属的慰问工作。号召职工都投入到防控斗争中来!”大年初五,即使不能见面,陕西公司工会主席王成文还是时刻牵挂着职工们,这段时间他连续发布多条信息提醒。作为职工权益的维护者、服务职工的执行者,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保护好身边人,此刻变成了所有工会人的共识。

image.png

国网陕西电力工会为工作人员送来慰问品(国网陕西电力供图)

  不能见面,他们便把工作“搬”到了网上。陕西公司工会迅速建立“工会主席”和“省公司工会办公室业务”2个微信群开展工作。于是,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就以工会主席王成文每天在微信群第一时间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号召,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迅速回应落实的形式展开了。体温计、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护用品,齐备地来到了各个单位的职工们身边,各个区域死角、新风设备、电梯箱体、公用按钮焕然一新,政策咨询、应急救助、心理疏导等服务也被工会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平台安排上了,甚至还有米、面、油、肉、蔬菜、中药……为真正做到职工关心处,工会深入了解职工诉求,积极拓展职工诉求通道,借助微信、QQ、邮箱、热线等方式,分层分类全方位了解职工心理诉求和工作生活需求,特别是一线职工,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

  疫情期间,父母最牵挂的是子女。有的职工因复工不能亲自照看子女,这个消息很快传到工会这里。为了将职工需要的事情办好,陕西公司工会立即组织各级工会逐一了解每一位职工家里的情况,确定好联络人,与职工商量并达成一致后,便开始组织开展职工子女管护事宜。食品安全、接送出勤、清洁维护……样样不落下,让职工既能专心工作,也能确保家人健康。

image.png

结束了封闭保电工作的调控长郑睿和分别55天的儿女紧紧相拥(国网陕西电力供图)

  疫情爆发以来,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的郑潇几乎放弃了所有休息时间,全天待命值守,手机24小时不离身,一会接收处理上级单位的文件通知,一会汇总核对疫情防控的各类数据,从天蒙蒙亮直到夜渐渐深,她一刻都不敢停歇,如她所言:疫情防控就是在跟时间赛跑。

  这场赛跑,他们跑得很成功。截止目前,陕西省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可靠,陕西公司全面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也保持良好,持续保持员工确诊和疑似病例“双零”。这个数字,背后凝聚了许多人的汗水和努力。

  心系职工 集体关怀暖人心

  特殊时期,陕西公司工会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团结动员职工防疫抗疫。“我们各分会每天和各分会被隔离同志联系一下,在群里报个平安!”工会线上发布返岗职工疫情防护手册,并通过打电话、发信息及时了解广大职工疫情及生活存在困难,让职工感受到集体的关怀与温暖,并主动参与进疫情防控中来。

  疫情得到控制后,电网逐渐投入复工复产之中。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成了热词热句。在陕西公司,无论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网发展、经营效益还是改革创新等各个专业领域。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可靠用电和职工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仍是工会的心头要事!

image.png

国网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二班值长邹立军正在变电站巡视(国网陕西电力供图)

  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为了以典型人物和事例激励广大职工共同抗击疫情,工会大力宣传国家电网公司和公司党委关于疫情防控、供电服务保障、关心关爱职工的重要工作部署,跟踪报道公司系统疫情防控的典型做法和职工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48岁的西咸新区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二班值长邹立军就是其中一位,自抗击疫情以来,他主动请缨加入到抗击疫情保电的队伍中,在陈阳变电站坚守在一线,真正体现“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工作现场严格对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国网渭南供电公司 王宝宁摄)

  团结职工 凝聚力量同抗疫

  为了丰富职工居家生活,促进职工相互交流、凝聚力量,国网陕西物资公司工会在疫情期间举办了职工居家厨艺大赛。在公司各分会的征集和推选下,一个个别出心裁的创意,一道道让人垂涎的美食,透过照片呈现在人们眼前。各位“美食家”积极转发并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票,投票推文累计浏览近8000次,累积投票3229票,留言130条。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工会也发动职工们进行线上才艺比拼。该公司工会举办了“全员抗疫•阳光生活”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员工在家开展健身比赛、美文朗诵、书画创作、微视频展示、厨艺比拼等,激发员工积极向上、文明健康、众志成城抗疫情保供电的斗志热情。

  大灾面前有大爱,陕西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工会积极团结职工通过文艺活动共同防疫抗疫。分公司工会文艺骨干陆文娟就带领全体女职工,用优美的舞姿,向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文艺骨干王锜沄用诗歌,一起为抗疫加油,为中国加油!他们用爱传递温暖,用歌声传递祝福,为抗疫凝聚精神力量!

  陕西公司工会疫情期间,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站在一线,精准服务,全面筑牢职工心理防线,争取抗疫工作全面胜利。


来源:国网陕西电力工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网陕西电力工会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上一篇:央视将联手拼多多开设“脱贫攻坚直播间”陕西专场,市县长将替贫困户做主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