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对来陕武汉及其他地区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 建立卫生员制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4-24 22:01:45
[摘要]4月24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4月24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要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把各项防控措施常态化”等要求。

  省卫健委将切实抓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继续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织密网、盯住人,对境外来陕人员全隔离全检测。筑牢西安口岸入境管控关口,从严从细做好入境人员的卫生检疫、核酸检测、转运、集中隔离和治疗等工作,最大限度防止发生境外输入关联病例。会同公安、边检、交通等部门继续完善入境人员数据库,强化省际联动机制,定期通报和交换入境人员信息,构建从“国门到家门”的闭环管控链条。加强集中隔离人员安全服务保障,提供个性化服务,做好健康监测和人文关怀。

  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筛查管理,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对抵陕的武汉及其它地区重点人群(从事公共场所服务、交通工具服务及养老机构、监狱、看守所等特殊场所服务的人员,教师,医护人员,以及相对密闭场所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严格落实对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14天集中医学观察,以及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的随访、复诊等管理措施。

  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建立覆盖所有行业的卫生员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重点加强学校、养老机构、羁押场所、商场超市等重点单位和密闭场所的健康监测管理,加强发热人员信息报告,落实“四早”措施,按照“早、小、严、实”的原则,及时快速有效处置聚集性疫情。落实社区、单位、学校等重点部门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开展健康教育,倡导公众在密闭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常消毒。

  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一方面,完善预检分诊制度,及时排查潜在感染及传播风险。优化诊疗区域空间布局,完善诊疗流程。发热门诊要实现三区两通道,做好诊疗区域消毒通风。加大医务人员培训和公众宣教力度,做好个人防护。另一方面,要减少医院人员聚集,落实“互联网+医院”举措,推行“两放开”:放开互联网诊疗服务,批准有条件的医院开展互联网诊疗。放宽互联网医院审批,在执行国家有关标准基础上,放宽疫情期间互联网医院的审批门槛,实行边审批边规范。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武汉 核酸检测 卫生制度

上一篇:擅自使用75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 铜川市委副秘书长吴阳被处分 下一篇:《忠犬八公》真实上演 忠犬在枫叶新都市小区内等主人三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