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已建成2200多个接种门诊 均能地图在线查询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4-24 18:32:26
[摘要] 陕西省已建立有2200余家乡级规范预防接种门诊,并实现百度地图在线查询,方便了广大群众就近接种,促进了免疫规划工作的落实。

  今年是我国实施免疫规划政策42周年,4月25日是第34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主题是“及时接种疫苗,共筑健康屏障”。

      据悉,通过持续实施42年的免疫规划工作,我省已累计为1740多万儿童提供疫苗保护,近年来各疫苗报告接种率均保持在95%以上自1978年我国开始实施计划免疫以来,由最初的“四苗防六病”到“七苗防九病”,再经过2008年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和2016年脊灰免疫策略的转换,我省形成目前12种疫苗防控12种传染病的免疫策略,近年来我省各疫苗报告接种率均保持在95%以上。 

       通过持续实施42年的免疫规划工作,全省已累计为1740多万儿童提供疫苗保护。通过普种“牛痘”,我省于1965年消灭了天花。目前我省已经实现连续27年无脊髓灰质炎病例、连续24年无白喉病例报告,1-4岁儿童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由1992年国家流调的9.67%降至1%以下,12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预防的传染病中,麻疹发病率从185.23/10万下降至0.13/10万,流脑发病率从28.76/10万下降至0.003/10万,百日咳发病率从53.62/10万下降至6.16/10万,流行性腮腺炎、乙脑、新生儿破伤风、甲肝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针对传染病发病率也降至历史最低水平。通过加大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预防接种服务形式以村级接种为主转变为以乡级集中接种为主。

      陕西省已建立有2200余家乡级规范预防接种门诊,并实现百度地图在线查询,方便了广大群众就近接种,促进了免疫规划工作的落实。

      同时,加快预防接种信息化进程。筹建了陕西省免疫规划信息管理平台,已能够实现异地儿童个案信息共享,避免或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统计不准确现象。同时筹建疫苗追溯和冷链监测管理系统,实现了全省免疫规划疫苗储运温度24小时自动监测和末端至接种对象的流向管理等功能,确保疫苗运输、储存安全和规范管理。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地图 疫苗 门诊

上一篇:“嘘,别惊着它” 鸟儿叼着枝条在窗外空调机缝隙里搭窝、孵蛋 下一篇:自费疫苗有必要为孩子接种吗? 专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