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高校主动帮学生“晒被子” 网友高呼“别人家的大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20-04-25 07:03:52
[摘要]原来,因学校延期开学,考虑到长期不通风,学生宿舍里的被子可能出现受潮发霉的情况,该校特地推出了“隔空接单晒被子”的暖心服务。

QQ截图20200425071216.png

  院子里、阳台上、球场中……学生还未开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里却到处晒满了被子,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因学校延期开学,考虑到长期不通风,学生宿舍里的被子可能出现受潮发霉的情况,该校特地推出了“隔空接单晒被子”的暖心服务。

  昨日西安天气晴好,一大早,建大草堂校区的辅导员和宿管阿姨们就忙碌起来,根据前期收到的“预约名单”将学生们的被子一床床地抱出晾晒。能晒到阳光的寝室阳台、宿舍楼下的空地、几十张乒乓球案子以及网球场上的栏杆,均被完美利用。

  “我们从4月16日就开始在做这项工作了,只要天气允许,一天能晒600床被子。”宿管阿姨崔军肖向记者介绍,今年情况比较特殊,孩子们有“代晒被子”的需求,老师和宿管阿姨都很乐意帮忙。

  事实上,这个“忙”并不好帮。每天七八点钟,阿姨们就得对照需求名单开始在宿舍楼各个楼层间转着取被子,为了防止被子晒后放错位置,她们还得在每床被子上做标记——挨个贴上一张写有宿舍楼区、寝室号、床位号等信息的小标签。

  一天晒600床被子,往往到了中午11点半才能晒完,下午3点,又要开始将被子往回收。“一个人一天楼上楼下最少要跑七八趟,还要不停地爬宿舍的架子床,但大家都没有怨言。”崔军肖说。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振龙说,受疫情影响,在过去的3个多月,学生的被褥、宿舍的绿植一直处于“尘封”状态,根据实际情况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校策划组织了这一活动。

  记者留意到,该校提供的服务还不止晒被子。宿管阿姨将学生们养的小绿植统一搬到了办公室照看,甚至帮学生养起了小金鱼。该校信控学院辅导员杨晓寒则向记者介绍,他们每天都在帮学生代寄各种东西。“从电脑、书籍、到衣物、化妆品,只要学生有需求,我们都在帮忙寄。”

  “这么长时间没回学校,说实话真担心宿舍的卫生问题,没想到学校这么贴心,不仅关注我们的学习,还这么关心我们的生活,真的很感动。” 提及学校的各种“远程”服务,该校建环1905班熊智豪说,自己也留言申请晒了被子,想给学校点个大大的赞。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晴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晒被子 高校 大学

上一篇:陕西车主注意 今晚零点后上高速公路行驶要注意这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