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知识产权信用服务系统上线运行 系全国首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0-04-25 09:28:15
[摘要]4月24日,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由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指导、中国(西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具体承建的“西安市知识产权信用服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属于全国首家。

1.jpg

  4月24日,在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由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指导、中国(西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具体承建的“西安市知识产权信用服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属于全国首家。

  西安市知识产权信用服务系统建设旨在落实国家加快知识产权领域信用建设的精神要求,是西安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诚信管理的重大举措,标志着西安市的知识产权信用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阶段。该系统通过构建知识产权大数据仓库,提供区域知识产权数据监测统计分析、企业及机构备案资格审查、市场主体知识产权信用信息分析报告、知识产权案源管理等功能,实现了“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质的飞跃。

  下一步,全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将牢固树立知识产权工作新理念,综合运用互联网、云计算、移动终端等信息化技术,获取线索、固定证据、统计案件、分析案情、研判态势,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为西安经济发展作出新的业绩。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知识产权 信用 服务系统

上一篇:对来陕武汉及其他地区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 建立卫生员制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