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部分途经墨西哥转机中国公民被遣返 中使馆紧急提醒

国际博览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 2020-04-25 12:45:27
[摘要]部分拟经墨西哥转机回国的中国公民从美国等地乘飞机抵达墨西哥城机场后,因后续中转国家相关政策收紧,被拒绝乘坐第二程航班,在机场移民局短暂滞留后被遣返回出发地。

  近日,部分拟经墨西哥转机回国的中国公民从美国等地乘飞机抵达墨西哥城机场后,因后续中转国家相关政策收紧,被拒绝乘坐第二程航班,在机场移民局短暂滞留后被遣返回出发地。

  我馆紧急提醒拟从其他国家经墨西哥转机回国(包括从墨西哥城经东京等其他地点转机)的中国公民注意有关风险。一旦被拒绝转机,将无法入境墨西哥,并被遣返回出发地。如果出发地相关入境许可超期,可能面临再次滞留。鉴于上述,并考虑到墨西哥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且机场人群密集,存在较大交叉感染风险,请大家谨慎选择经墨西哥转机。

  墨西哥报警、急救电话: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墨西哥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2-5556162129

  驻蒂华纳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2-6644920455

  驻墨西哥使馆

  2020年4月24日



来源: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墨西哥 转机 中国公民

上一篇:国际足联官宣:向各国足协共发放1.5亿美元补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