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新冠疫苗是不是人人要打?张文宏回应:取决于几个数据

要闻 @人民日报 2020-04-25 14:47:52
[摘要]张文宏医生表示,加快疫苗进度,不代表放弃它的疗效跟不良反应评估。张文宏医生还表示,现在疫苗的临床试验的结果没有出来,三期临床试验全世界都还没开展,所以拿不到疫苗保护效果的数据。

QQ截图20200425145545.png

\4月25日,张文宏医生做客人民直播,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

  张文宏医生表示,加快疫苗进度,不代表放弃它的疗效跟不良反应评估。新冠肺炎是突发传染病,危及全世界人民生命,所以国家加快了审批的流程。将来还要做三期临床研究,三期研究认为是安全的,再给老百姓打。“哪里有什么做小白鼠的事情,想做小白鼠,我们的流程都是不允许的。”流程一步都不能少,只能加快审批的速度。

  张文宏医生还表示,现在疫苗的临床试验的结果没有出来,三期临床试验全世界都还没开展,所以拿不到疫苗保护效果的数据。是不是人人都打,取决于几个数据,第一不良反应有多大,第二它的保护率有多高,第三当时全世界的疫情有多高,第四病死率会降到什么样的程度,这些都需要衡量。

  (原题为《张文宏回应新冠疫苗是不是人人要打》、《张文宏回应新冠疫苗进展:我国没有做疫苗小白鼠这种流程》)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张文宏 疫苗 新冠

上一篇:部分途经墨西哥转机中国公民被遣返 中使馆紧急提醒 下一篇:湖北省委省政府致兄弟省区市的感谢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