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华商连线|在俄罗斯被误诊新冠肺炎 河北男子讲述“崩溃”经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26 06:44:52
[摘要]陕西省卫健委官网通报称,截至4月25日8时,由西安入境、4月19日搭乘由莫斯科至北京CA910航班人员中,已有30人感染新冠肺炎。

\

  陕西省卫健委官网通报称,截至4月25日8时,由西安入境、4月19日搭乘由莫斯科至北京CA910航班人员中,已有30人感染新冠肺炎。

  4月25日,搭乘同一航班的正在西安隔离的河北男子时先生,电话里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了他一个月来的第三个14天隔离生活。他3月17日去俄罗斯,被误诊新冠肺炎,救护车将他拉到医院待了14天。出院后,他在莫斯科居家隔离14天后,乘飞机回国,又在西安开始隔离14天。

  >>误诊新冠肺炎

  “救护车直接开到我家,我当时吓懵了,血压都高了”

  “3月17日,老板让我去莫斯科办事,那时候俄罗斯疫情不严重。我从北京出发,一路上没吃没喝,下飞机到了俄罗斯海关时,我嗓子不舒服,于是就让我做了核酸检测,但没出结果就让我走了”,谈到自己的俄罗斯之行,时先生无奈地向记者讲起了这一个月的经历。

  时先生说:“3月21日,俄罗斯救护车突然来到我租住的民宅。我俄语不好,但我听懂了‘病毒’和‘阳性’两个词,我当时吓懵了。原来,在海关那里检测的结果出来了,检测时我留了地址。我很害怕,坐上救护车去了医院,验血验尿还拍了片,当时吓得血压都升高了。在医院待了两天,他们告诉我检测结果是阴性,之前是误诊。”

  “尽管检测是阴性,医生还是决定让我在医院隔离14天。”时先生说。

  >>住院隔离

  “每天喝八瓶纯净水,现在一看到水就打哆嗦”

  时先生说:“住院期间,我的嗓子一直不舒服,让医生给我打针,他们不给打,只是让我多喝水,多吃橘子等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可他们虽然管了三餐,但水果很少,我给护士说给我买点水果,可是他们不同意,就让我多喝水。到后来,我一直哀求,他们才给了我一瓶药,我通过手机软件翻译了下,叫氨溴索口服液,不怎么管用,嗓子还是疼。”

  “水果吃不上,我只能听医生的话喝水,在医院喝的都是凉的纯净水,因为俄罗斯人都喝凉水。医生让多喝水,我就一直喝纯净水,每天能喝八瓶。现在,我一看到水就打哆嗦。”时先生说。

  对于俄罗斯医院的隔离生活,时先生说根本没有什么治疗,但管吃管住,吃是能吃饱,但是吃不惯那种硬面包,不过所有的住院费用都是免费的。时先生说:“我刚住进去第一天,房间只有我一个人,后来又进来四个俄罗斯人,我们都是疑似病例。其中两个俄罗斯人几次检测都是阴性,待了八九天就让回家了,还有一个俄罗斯人一会阴性一会阳性,医生就把他调到楼上住了,我出院时还剩一个俄罗斯人,他有糖尿病而且血糖高。”

  >>居家隔离

  “我都崩溃了,我一个人偷偷地在屋里哭”

  时先生3月21日住院,4月3日出的院。在从医院离开时,医生叮嘱时先生要再居家隔离14天。

  时先生说:“我最幸运的就是自己一个人租的民宅住,没有接触过人。我出院时全副武装,打出租车回的家。隔离这一段时间,俄罗斯疫情越来越严重,这个时候我嗓子又开始发干,鼻子里面就跟裂了一样疼。我不敢出门,之前没有储存食物,只有意大利面。当时,我都崩溃了,甚至一个人偷偷地在屋里哭了。”

  于是,时先生开始了网上求医之旅,他在微信上加了很多华人群,希望能有人帮他医治。他说:“我找了个中医网上视频治疗,他看了我舌头后说是新冠肺炎,给我开了些草药,让出租车给我送来,一次收费6000卢布(约合人民币570元)。吃中药后我的症状稍有缓和。俄罗斯药物管控很严,抗生素需要医生处方才能买。我在网上求助,很多华人说我的症状类似新冠肺炎症状,建议我叫救护车,但我不发烧不咳嗽,救护车来了也不给治,而且我刚从医院回来,新冠病人太多,又怕交叉感染。”

  >>辗转回国

  “飞机一落地西安,提到嗓子眼的心就放下了”

  时先生说:“在家隔离的14天,感觉特别无奈无助。我就给老板说,我要回国,多少钱我都要回去。4月初,我开始订票,担心航班会取消,我就买了两张机票,一个是俄航,一个是国航,做好双重准备。果然,俄航的取消了,我搭乘了19日的CA910国航航班回国,平时几千块的机票价格涨到了1.3万元。”

  时先生说:“我坐的飞机上几乎全是华人,据说已有多人确诊。我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镜,一路上没吃没喝没上厕所。”

  时先生说:“4月19日,在飞机上填入境单的时候,我跟乘务员说,我嗓子是真不舒服,他问有没有气短胸闷的症状,我说有点,他又问我发烧吗,我说不烧。下飞机后,我就坐救护车,去了西安市第八医院。两天后,检测结果显示我没有得新冠,只是肺部有些炎症。我觉得花这么多钱回家值了,飞机一落地,我提到嗓子眼的心就放下了。”

  目前,时先生在西安的一家酒店隔离。时先生说:“说到俄罗斯这一个月的旅程,都是泪。我从去了到现在没理发,恐怖、孤单、无助、无奈。要不是那些好心人在手机上天天跟我联系着,我真的要崩溃了,疫情太无情了。在西安隔离期结束后,我先回河北老家,我要再居家隔离14天。” 华商报记者 郭霁

  >>全球疫情简报

  全球确诊近280万

  美国病亡超5万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4日10时(北京时间24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1529例,达到2626321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260例,达到181938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4日17时31分(北京时间25日5时31分),全球确诊病例达2790986例,死亡病例为195920例。2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5日10时31分(北京时间25日22时31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数升至906551例,死亡病例为52042例。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5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966例,累计确诊74588例。 据新华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 肺炎 误诊

上一篇:三部门:26日起出口的非医用口罩应符合中国或国外质量标准 下一篇:从不倒翁小姐姐到李子柒 新场景是文旅融合创新产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