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哪些行业“有钱赚”?找工作的人快来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百稳 2020-04-26 19:51:46
[摘要]从重点企业看,全市9家百亿元企业产值总体增长,呈“四升五降”态势。其中,三星、隆基绿能、乐叶光伏、石油测井四家企业产值实现增长,合计拉动全市增长7.4个百分点。

  来自西安市统计局4月25日的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西安市工业生产水平明显恢复,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积极向好。从整体来看,工业生产降幅收窄。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下降2.1%,降幅较1-2月收窄1.2个百分点。

  从重点企业看,全市9家百亿元企业产值总体增长,呈“四升五降”态势。其中,三星、隆基绿能、乐叶光伏、石油测井四家企业产值实现增长,合计拉动全市增长7.4个百分点。

  一季度,全市36个行业中,那些行业下降?26个行业产值增速较1-2月回升或者降幅收窄,占全部大类行业的72.2%。其中,汽车制造业产值下降34.6%,降幅较1-2月收窄11.8个百分点;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下降1.8%,降幅收窄16.9个把分店;医药制造业增速由1-2月的下降6.4%变为增长3.1%,由负转正,回升9.5个百分点;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业下降6.4%,降幅收窄13.6个百分点;农副食品加工业下降7.3%,降幅收窄7.3个百分点。

  高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较快增长,其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产值占全市28.1%,增长42.8%,拉动全市产值增长7.7个百分点,逆势而上、带动强劲。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制造业产值逆势增长,对全市工业生产恢复向好形成有力支撑。

  新兴产品持续较快增长,发展势头向好。一季度,全市主要新兴产品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其中,集成电路圆片增长8.3%,智能手机增长92.4%,中成药增长29.8%,单晶硅增长126.5%,多晶硅增长194.3%,锂离子电池增长22.3%,光纤增长16.4%,光缆增长0.5%,3D打印增长50.0%,新兴产品发展势头较好。

  行业的兴衰,往往决定了企业的业绩趋势。俗话说“男怕入错行”,说明选择职业对收入、生活有很大的影响。对于职场上班族、打工者来说,选择新兴、增长的行业中的公司,机遇大、发展空间多。而那些“不赚钱”、效益走下坡路的行业或公司,还是尽量躲开远远的为好。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赚钱 找工作

上一篇:陕西将门诊常见病网上诊疗纳入医保支付 方便就医结算 下一篇:西安小学高年级及部分高校开学返校 交警确保警力到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