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奇心|你知道吗?吃12颗话梅竟然相当于喝小半瓶酱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27 15:44:5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这样做 就能健康吃话梅

  既然有些话梅确实存在钠含量过高的问题,那么,是否就不能吃话梅了?对此张婳表示,不用这么担心,钠含量过高的话梅只是少数,像4号话梅,适量食用就不会危害健康。只要购买话梅之前,学会看营养成分表,就不会“踩雷”了。如何选购话梅?张婳也给出了建议:

  首先,购买前,先看营养成分表“钠”一栏。选择钠含量低的话梅,或许可以稍任性一下。要注意不同的营养成分表中显示的话梅单位重量不同,虽然大多产品是显示的是每百克话梅含钠量,但有的包装可能标注的是30克话梅中的含钠量,需要注意换算成等量话梅含钠量,然后对比,选择钠含量尽可能低的话梅。

  其次,对已经购买的话梅,还是要先看营养成分表“钠”一栏。如像4号话梅,含钠量低,可以吃4-5颗。

  若买到1号话梅,1颗话梅相当于1-2克盐,要想一下吃个4-5颗,就相当于摄入完毕一天的食盐量,所以像这样的话梅,偶尔品尝1颗即可。若在夏季炎热的时候,将1号话梅取1-2颗泡水喝,可以制作一款话梅味的淡盐水,既满足了口味,好喝解渴,又可补充因炎热出汗丢失的电解质。

  所以我们可根据其含钠量的不同,科学的食用这些“隐形盐”的话梅,既满足口感,又避免造成健康风险。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话梅 生津 消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