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新开门南路立交预计2021年底通车 广电发射塔用地已协调到位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4-28 07:30:0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位于曲江的新开门南路立交是横跨南三环、绕城高速,连接曲江一期和二期的重要规划立交,一直备受曲江周边居民的关注。4月26日,记者从曲江住建局得到最新消息,经过沟通,该立交最后一块用地,西安广播电视台广播发射设施占用土地已经基本解决,预计2021年年底将竣工通车。

afyzz22y.jpg

  为方便出行先打通人行便桥 市民点赞

  新开门南立交横跨南三环和西安绕城高速,它的 开通将方便曲江二期南三环以南、雁塔南路以东,共涉及中海城、中海凯旋门、曲江香都、招商依云、金地褐石公馆、保利曲江春天里、三迪枫丹、春临村安置小区等居民的出行,开工之日一直备受关注。但网友反映,新开门南路立交从2015年招标,2016年动工,本来计划工期两年就完工,然而施工进展却不顺利,因为有一块工地迟迟不能交付,导致工程也无法完成。曲江住建局工作人员称,为了方便周边群众出行,2019年7月在立交旁已经开通一条人行梯道。

  在人行梯道上,家住褐石公馆的王女士正带着女儿准备去曲江池。“因为没开学和天气好,我们就准备溜达到曲江池逛一逛,还好有了这个便桥,可以直接步行到曲江池了。”王女士告诉记者从去年人行梯道修好后自己没事就会通过这个梯道去南三环对面,非常方便。不过王女士希望新开门南路立交也能早点通车,这样去城里开车就不用绕路了。

微信图片_20200427102931.jpg

  开通时间终于有了盼头预计2021年年底前开通

  2019年华商网曾经对新开门南路立交成“断头桥”进行过报道>>详情。当时曲江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立交施工一直没有停,但是在南面的用地上涉及西安广播电视台广播发射设施占用土地,由于发射塔负担中波发射任务,必须先建好并正常运营之后才能搬迁,因此土地迟迟没有腾出来。

  如今曲江住建局副局长王录斌再次回应,西安广播电视台广播发射设施占用的土地问题已经得到解决,随后发射设施也会迁走。而待这最后一块土地收回后,整个工程将按照进度施工,预计到2021年年底前,新开门南路立交可以竣工通车。

  针对网友发现工地张贴了新的“工程简介”,简介上称工程工期为2020年1月1日—2020年6月30日完工,是否意味着今年6月底就通车的疑问。王录斌称他们也希望早点通车,早点方便市民,但是的确存在一些困难。这个工程只是说立交一段施工进度,并不是整体竣工时间。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新开门南路 立交 通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