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乔小伟的脱贫致富路

高陵区 高陵区 2020-04-29 15:43:13
[摘要]在统计局帮扶干部和村两委的共同帮扶下,乔小伟重拾生活信心,通过产业、健康等扶贫政策逐步的推动落实,2018年成功实现脱贫退出。在包抓区级领导-区政协张护安副主席及乔小伟工作单位西安德富祥食品有限公司等社会力量的帮扶下,乔小伟工作稳定,工资收入逐年上涨, 2019年家庭收入52629.6元,人均收入达17209.8元。

  乔小伟,男,39岁,家住西安市高陵区张卜街办东关村四组,在西安德富祥食品有限公司当保安,月薪2200余元。家有四口人,母亲李芳娥,66岁,长期在家照看孙子桥博栋。妻子凌佩佩(离异)。儿子桥博栋,4岁。

  在高陵区统计局帮扶干部和村两委的共同帮扶下,乔小伟重拾生活信心,通过产业、健康等扶贫政策逐步的推动落实,2018年成功实现脱贫退出。在包抓区级领导-区政协张护安副主席及乔小伟工作单位西安德富祥食品有限公司等社会力量的帮扶下,乔小伟工作稳定,工资收入逐年上涨, 2019年家庭收入52629.6元,人均收入达17209.8元。

image.png
image.png

  由于和妻子离婚,年幼的孩子只能由老母亲照顾,含辛茹苦的老父亲又病逝,老父亲生病、住院、丧葬的费用让这个家庭背上了债务,自己有没有技术傍身,每个月只能靠微薄的工资来支撑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庭。生活上接连而至的打击,让这个西北汉子脸上挂满了愁容,一时间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回忆以前的日子乔小伟说:“一回屋,就要面对嗷嗷待哺的娃,我妈管娃,有时也么时间做饭,我上班回来还得自己弄得吃,这日子啥时是个头啊”。

  要让这个家庭脱贫,首先要让这个家的顶梁柱乔小伟振作起来,就先从改善家庭生活环境开始吧,帮扶干部及村两委人员对乔小伟家前院的杂草、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很快,乔小伟家里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的改观。

image.png

  生活环境改善了,帮扶干部又积极联系村两委,全面了解乔小伟的家庭情况,量身打造帮扶计划。先是到乔小伟工作的西安德富祥食品有限公司,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进一步巩固乔小伟的工作岗位,牢固扶贫效果。紧接着又按照高陵区各项扶贫政策,帮助乔小伟入股合作社,每年实现分红1000元。

image.png
image.png

  截至目前,乔小伟工作稳定,月工资达到3600余元。面对目前的生活乔小伟说:“感谢党和政府,帮我重拾信心,现在娃也大了,能上幼儿园了,我工作也稳定,工资年年上涨,对生活充满信心”。(供稿:高陵扶贫办)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常态化防控仍需抓紧抓实抓细 西安市高陵区专题部署疫情防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