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中小学校陆续复课 曲江交警有话要对小同学们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29 21:37: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其次,对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进行全面排查,设置警戒安全区域,摆放交通安全设施,开展校园日常交通安全维护工作中,民警们对周边道路机动车、非机动车的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整治,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校园周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整治,对于校园门口机动车辆进行引导分流,确保优先让校车通行,保证路面畅通。全力保障学生复学交通安全。

  交警曲江大队还将根据辖区中小学校门前道路交通情况,对学校周边、接送学生车辆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学校,在学生上、下学交通高峰时段,加大执勤力度,为小学低年级学生复学做好充足的“护航”准备。

  在小学生们陆续返校的同时,曲江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结合返校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也为同学们总结了一些注意事项,提醒家长和学生们共同注意交通安全。

  1、法律规定不满12周岁的学生不能骑自行车上路哦,可以骑自行车的小同学注意走非机动车道靠右行驶,不要骑在机动车车道与机动车抢行。

  2、步行时,要在人行道上靠内侧行走,注意观察周围情况,不能多人并排行走、不能长时间占用盲道、不能踩井盖、不能边走边看书或者手机,更不能在人行道上嬉戏打闹。

  3、过马路时遵循“一看二慢三通过“通行原则,尽量走过街天桥或者地下通道,在没有过街天桥或者地下通道要横穿马路时,一定要遵守红绿灯指示,从人行横道线内快速、有序通过。

  4、乘坐公共汽车时,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能靠近车辆。上车后手头不能伸到窗外,不能在车上吃东西,不能影响驾驶员开车,下车时左右观望,确定安全后再下车。

  5、乘坐私家车上下学时,一定选择乘坐在车后排,并系上安全带。

  6、不要把马路当作游乐场、炫技场,切忌使用滑板车、平衡车或者旱冰鞋等工具出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复课 曲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