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首个“一站三点”服务站挂牌 在家门口就能挂电动车牌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20-05-01 07:19:04
[摘要]4月30日上午,在莲湖区桥梓口社区,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枫桥式公安交警队”交通安全共建站(点)正式挂牌。

  本报讯(记者 袁玥) “真是太方便了,在家门口就办理了电动车挂牌手续。”4月30日上午,在莲湖区桥梓口社区,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枫桥式公安交警队”交通安全共建站(点)正式挂牌。

  “枫桥式公安交警队”交通安全共建站(点)是西安首个“一站三点”服务站,“一站三点”分别在桥梓口社区、陕西明堂环卫股份有限公司、市七十中和西安市儿童医院。

  据介绍,交警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以“放管服”改革为载体,依托西大街社区服务站,打造全息式服务窗口,建立15分钟服务圈,向社区、单位、学校、医院提供预约服务、定制服务、团办服务等多种形式的交管服务。片区民警深入社区公开宣传车驾管业务、违法处理业务的内容和办理流程,开展网上预约,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

  同时,以西大街中队辖区现有网格为基础,划分“北、中、南”三个区域,中队干部对接区域内街道办,同时选取区域内四个社区、单位、学校、医院进行对接,重点打造中队、街道办、社区居民深度融合的工作模式,让交管工作真正根植到群众中。

  据了解,“枫桥经验”诞生于1963年,当时全国开展社会主义教育运动试点。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干部群众创造了“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枫桥经验”。2013年10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紧紧扭住做好群众工作这条主线,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2019年3月,公安部印发意见,进一步部署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全国公安机关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枫桥经验 车牌 一站三点

上一篇:五一假期西安不采取停电催费措施 供电营业窗口可购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