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共享电单车胡乱穿行、乱停乱放 检察机关建议强化监管提高违法成本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5-01 12:25:27
[摘要]“小黄车”(即共享电单车),作为靓丽的城市“风景线”,落地凤翔县后便受到广大市民热捧,不仅打通了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也减少了环境污染,让老百姓生活变得更加便捷和环保。

  “小黄车”(即共享电单车),作为靓丽的城市“风景线”,落地凤翔县后便受到广大市民热捧,不仅打通了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也减少了环境污染,让老百姓生活变得更加便捷和环保。

  但共享电单车在带给公众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现象,“任性”停放、违规占用非机动车道妨碍通行等一系列社会问题,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针对该问题,凤翔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助力破解共享单车使用乱象。主动与道路交通行政主管部门、经营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共同研究加强和规范车辆运行、停放、养护的各项措施,建议有关部门加强教育和管理,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出行观念,同时通过强化日常监管、提高违法成本等多项举措,逐步扭转共享电单车胡乱穿行、乱停乱放妨碍交通的乱象。

  “小黄车”使用中的种种乱象,不仅仅反映使用人的个人修养问题,同时还可能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因此,凤翔县人民检察院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文明、安全使用“小黄车”,骑乘车辆时要遵守交通规则,车辆使用完毕请将其规范有序的停放在指定区域,在便利自己的同时也要尽可能方便他人,共同为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马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 单车 穿行

上一篇:新青年出道!西安“00后”快递小哥月入过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