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五一来到大唐不夜城,我以为穿越了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05-04 14:52:32
[摘要]五一来到大唐不夜城,我以为穿越了.

  “五一”假期如约而至

  大唐不夜城开展了

  “盛世荣光”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

  向所有抗疫工作人员和全国劳动者们致敬

  在举行的一系列活动中

  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

  “穿盛世华服·游盛唐天街”的

  华服走秀、巡游活动

\
\

  身着华冠丽服 共游盛唐天街

  5月1日晚7时许,大唐不夜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在开元广场的舞台上,20名身着华服,妆容精致的演员走上舞台,女子柔美,男子清秀。现场用鼓、箫、古琴等乐器合奏出恢弘大气,古韵悠扬的音乐中,他们或花钿面靥、仪态万千,或虎步龙行、风度翩翩,展现着千年历史文化的积淀。舞台下,近百名华服爱好者也同样身穿各色华服,红飞翠舞,衣香鬓影。

\
\

  舞台外,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们一边沉醉于恢弘绮丽的大唐风情,一边举着手机不停调整角度,想拍下这些光彩照人,华冠丽服的古装佳人。

\
\

  7时10分,走秀结束,演员们缓步走下舞台,游人们自发的让开了一条通道,演员们和华服爱好者们共一百多人,开始于雁南一路以南的大唐不夜城内进行华服巡游。

\
\

  随着华服巡游的队伍缓步前行,游人们自发的让开道路,在道路两旁纷纷驻足用手机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刻。

  44岁的黄先生来自陕西安康,之前在抖音上经常看到大唐不夜城的视频,神往已久。这次趁着五一假期,他便专程带着妻子到大唐不夜城游玩,看到华服巡游,他情不自禁用手机开始拍起了视频,“小伙子帅气,小姑娘漂亮,我们中国的传统服饰就是好看。”黄先生笑着说。

\

  与子同袍,感受华服之美

  7时30分,巡游结束,许多华服爱好者们意犹未尽,带着用于遮掩口罩的面纱三三两两的聚集在开元广场。

\

  华服爱好者王倩就是其中一位,她身着一袭红衣,柔美靓丽。2019年年初在朋友的介绍下接触到华服后,便深深的喜欢上了。前两天,她在朋友圈看见有人转发大唐不夜城五一特别活动的相关信息,便相约多位朋友来到了大唐不夜城。

  王倩说,她以前来过大唐不夜城多次,最喜欢就是皮卡晨小姐姐的不倒翁,参加这次华服巡游的活动,让她再一次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染力以及华服之美。

\

  在众多华服爱好者中,9岁的吴萌涵小朋友是最引人注目的一位,今年4年级的她缠着发髻,妆容精致,依偎在同样身着华服的妈妈身边,十分娇俏可爱。“华服穿起来仙气飘飘,特别是各种裙子,转圈圈特别好看,同学也夸我的衣服很漂亮。”

  妈妈吴红说,她和孩子都是在去年大唐不夜城举行的华服日活动中第一次接触到的华服,之后她自己搜索加入了一个华服的QQ群,从此便和女儿一起开始穿华服。展现传统文化魅力 向劳动者致敬

  晚8时许,大唐不夜城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华服走秀和巡游,今天我们街区上很多歌手也都穿的唐服,安兴坊里也增加了唐服演出和体验,还推出有花车斗彩的表演。”

\
\

  工作人员还表示,此次华服走秀和巡游的主题是“穿盛世华服·游盛唐天街”,舞台走秀演员共20名,经过多渠道宣传,以及联系多家华服社,参加活动的华服爱好者们应该有100人左右,在五一劳动节这个特殊节点举行华服走秀和巡游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想在这条唐文化的步行街上向大家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是向所有抗疫工作人员和全国劳动者们致敬。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五一来到大唐不夜城,我以为穿越了

上一篇:“不夜城好声音”招募正式开启 期待你来show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