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30亿巨资没兑付28家私募被注销 其中一家为陕西韩城企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5-07 15:04:52
[摘要]此外,超级牛散周信钢旗下私募南京雷奥投资在多次被罚后被注销私募登记。此前因虚假报送备案信息、挪用基金财产被处罚的四川大墨亦被注销登记。

  因为没有按期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28家私募被注销登记。

  5月6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公告,厦门沧云资产等28家私募被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并录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这28家公司中既有未兑付金额达30亿元、波及上千名投资者、已有4名责任人将被公诉的前海汇能。也有“爆雷”的网贷平台钱富通也被注销了私募登记,在此之前,深圳警方通报钱富通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此外,超级牛散周信钢旗下私募南京雷奥投资在多次被罚后被注销私募登记。此前因虚假报送备案信息、挪用基金财产被处罚的四川大墨亦被注销登记。

  此次被注销的28家私募中,还有一家陕西韩城市企业——韩城市新东方投资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天眼查显示,该企业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2010年5月成立,登记时间为2014年6月,经营范围包括电子信息、投资理财咨询服务、软件销售、金属、贵金属、煤化工、铁矿产品销售等。在《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实施后成立有一只基金。

  协会公告显示,这28家私募被注销是因为没有在协会发出书面通知3个月内提交符合规定的专项法律意见书。2018年3月2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私募基金管理人在异常经营情形下提交专项法律意见书的公告》。《公告》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未能在书面通知发出后的3个月内提交符合规定的专项法律意见书的,协会将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的有关规定予以注销,注销后不得重新登记。”

  基金业协会提醒,投资者持续关注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诚信合规情况,谨慎做出基金投资决策,通过基金合同约定的纠纷解决机制和相关法律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协会将继续秉持“扶优限劣”基本方针,不断完善私募基金行业诚信信息记录积累机制,促进行业合规健康发展。

  据基金业协会公布的“已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名单”显示,截至5月6日,今年以来,已有247家私募基金管理人被注销,其中有135家由协会注销,110家属于主动注销,2家是依照公告注销。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巨资 私募 韩城

上一篇:4月西安最整洁和污染最重的道路公布 看看有没有你家门口的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