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今年将改造164个老旧小区 市区新增停车位2000个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健 2020-05-08 07:42:45
[摘要]5月7日上午,延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长薛占海代表市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华商报延安讯(实习记者 王健)5月7日上午,延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长薛占海代表市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2019年延安经济增长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2019年,延安市实现生产总值1663.9亿元,增长6.7%,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地方财政收入155.9亿元,增长5.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城镇登记失业率3.5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4888元和11876元,增长8.3%和10.1%。

  薛占海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民生十件实事”项目进展顺利,完成投资4亿元,一批事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有效解决。其中,延安大学新校区全面建成投用,新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115所,与人大附中、空军蓝天幼儿园合作办学,新区清华附中、江苏中学、第三小学招生运行,全市新增学位2.3万个。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89%以上,全市整体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和“双高双普”验收。

  市第三人民医院建成投用并与北大六院建立合作关系。构建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改革经验全国推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受到国务院表彰,被省政府授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示范市”,合作办学办医让延安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公共服务。

  市县财政投入专项扶贫资金10.3亿元,易地扶贫搬迁实际入住率100%,旧宅基地腾退率95.9%,331户981人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57%,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居全省第一方阵。

  办好164个老旧小区改造等10件民生实事

  2020年,延安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

  薛占海说,今年将继续围绕广大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全力办好民生十件实事,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一是实施164个老旧小区改造;二是加强薄弱学校改造,市县城区新增学位1.6万个;三是加快县区职教精品专业和实训基地建设,职业技能培训9700人;四是推进市域内医院医疗检查结果互认,全面提升“流动医院”服务质量;五是以宝塔、安塞、子长、富县为重点,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六是免费开放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七是敷设居民供水管网17公里,让市区居民共饮黄河水;八是市区新增停车位2000个;九是新建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1万座;十是改造中小学校、幼儿园旱厕197座,实现城乡学校水厕全覆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实事 延安大学 烦心事

上一篇:陕西一家4口坠入黄河 已发现一具遗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