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不需戴口罩 西安各校咋执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邓小卫 2020-05-09 06:23:48
[摘要]一家长说:陕西省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天太热了,老师授课、孩子们上课戴口罩都太痛苦了,这政策好!

  8日,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提到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不需佩戴口罩。不少家长通过华商报官方微信、微博留言表示支持,但也有部分家长认为得再等等才敢摘掉口罩。

  西安具体怎么执行?

  有学校称等省市教育行政部门通知

  有家长说:陕西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天太热了,老师授课、孩子们上课戴口罩都太痛苦了,这政策好!

  有家长说:我囤了不少口罩,没想到用不上了!

  有家长说:输入病例还有那么多,开学真的很担心。而且卫健委和教育厅发的通知更像是一个指导性建议,不具强制性,方案其他内容都是关于疫情防控的严格要求。不知道学校会怎样执行?

  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电话采访了部分西安学校。相关负责人均称已看到消息,但问到执行时,有负责人称,慎重起见,等等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具体通知。

  低年级体育课如何安排?

  坚持循序渐进、身心一体和个体化原则

  近日,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也相继收到家长来电,询问体育课的问题。除了口罩问题外,不少家长关心5月11日西安市1-3年级小学生返校后,体育课该怎么合理安排?如何避免意外?

  8日,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史兵教授认为中小学体育老师一定要坚持循序渐进、身心一体和个体化原则。“作为体育老师要了解,经疫情一‘宅’,大部分学生的身体素质下降,老师应先通过各种渠道尽可能详细掌握疫情后学生真实的身体状况,制定分组教学或个体教学方案。”史兵说,“包括马上要开学的小学低年级学生在内,开学后首先应进行半个月的恢复训练,再正常教学。”

  史兵建议体育老师对学生做好健康常识的科普。比如,向学生宣讲戴口罩运动的危害:氧气受阻呼吸不进,二氧化碳呼不出去,肯定造成身体损害,不如不运动。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低风险地区 戴口罩 西安

上一篇:“小黄鸭水上跑西马”报名今日10:00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