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加快民生小区提升改造 增强群众幸福感

国际港务区 西安航空基地 2020-05-09 11:14:17
[摘要]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大力开展“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的成效缩影。

  近日,家住西安航空基地华宇理想国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新添了很多新“家具”:宽敞的电动车车棚和整齐排列的充电设备大大方便出行,外观精致的智能电子图书机满足居民阅读需求,“零接触”直饮水设备让居民出门也能喝上放心的纯净水。

  这是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大力开展“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的成效缩影。为了进一步提升民生小区的品质功能,优化人居环境,西安航空基地联合设计单位、开发商和物业服务企业,对辖区住宅小区进行全面摸排、实地踏勘,并在充分尊重业主意见的基础上,从小区基础功能、品质提升和特色主题三大方面着手,形成小区提升改造项目清单,倒排工期加速推进。

  一处处细节的完善改造提升了小区的“颜值”和品质,更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就在基地辖区内的企业上班,家与公司距离比较近,平常都骑电动车上下班。新增的电动车车棚就在我家楼下,集中停放和充电更方便也更安全,邻居们都说很不错。”华宇理想国小区17号楼的住户王先生说到。

  “我们从小区绿化、外立面修复、安全管理、服务配备各个方面入手,详细梳理出来76项民生小区提升改造项目,涵盖开发类和安置房全部小区,目前任务完成量已经过半,剩余项目都在加快推进中。”西安航空基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许栋介绍说。

  在提升改造民生小区的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同步推进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民生路建设和架空线缆落地的工作,以“绣花”功夫做足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环境,着力打造配套完善、环境优美、安全有序、生活便利的宜居美丽家园。  (文/通讯员 田笑笑)


来源:西安航空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基地加快民生小区提升改造

上一篇:弘扬五四精神 绽放奥体风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