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排查清零用真招,曲江扶贫见成效

曲江新区 西咸新区 2020-05-09 11:33:56
[摘要]今年以来,曲江新区驻村工作队开展“三排查三清零”活动。

  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

  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

  更要不断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今年以来

  曲江新区驻村工作队开展

  以排查政策落实、确保脱贫任务清零

  排查存在问题、确保整改任务清零

  排查长效机制、确保漏点短板清零

  为主要内容的“三排查三清零”活动

  这是集中有限时间查漏补缺

  改进工作的重要举措

  是巩固脱贫成效的有力抓手

  用心帮扶让群众视频聊天不卡了

  “之前家里手机没有信号,打电话很不方便,如今,在家里除了能打电话,还可以看电视、上网,和女儿视频聊天网也不卡了……”三家庄村脱贫户罗生娃高兴地说。

\

  三家庄村位于楼观镇西南黑河东岸秦岭山中,山高路远沟深,原来村里基础设施落后,没有先进的通信设施,群众家里手机没有信号,看不了电视,打不成电话,通信十分不便。为了解决村里的电信光缆入村入户问题,2017年底,曲江新区驻村工作队先后多次到电信公司协调沟通,最终成功为村里建设了电信基站。随后又帮助所有住户拉宽带,装机顶盒,彻底解决了村民的通信难题。

\

  这两年随着群众智能手机的普及和5G时代的到来,大家对网速的要求越来越高,原有的基站逐渐满足不了群众的用网需求。为了让三家庄村群众用上更快的网络,近日,曲江新区驻村工作队结合“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积极协调电信公司给村里增加了两台基站信号放大器。基站信号放大器成功安装后,进一步扩大了信号覆盖面,有效解决了黄池沟网络不稳定和信号差的问题,方便了群众日常生活。

\

  “两年前家里手机没有信号,打电话要到七公里外的山下才行,一个来回就得花大半天时间,十分不方便,冬天山里天黑得早,家里也没有电视看,晚上感到非常孤独,如今,在曲江帮扶干部的用心帮扶下,家里除能打电话,还可以看电视、上网,实在是太方便了,曲江的帮扶干部想得太周到了!”三家庄村群众纷纷为驻村干部点赞。

\

  搬出穷窝窝 迁进新家园

  楼观镇就峪村脱贫户杜明芳的新家位于金凤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走进他家,水冲式卫生间、新家具、新式油烟机一应俱全,和几年前住在就峪大山的生活相比,现在的生活更舒适,也更有盼头了。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如何能在新家园就近找活挣钱是巩固帮扶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的关键。搬进新房后,杜明芳心里存在犹豫,离开世世代代生他养他的土地后今后该如何生活,一家人的心总是悬着。

\

  杜明芳担心的问题,曲江新区驻村工作队早已为他想好了解决的办法。他们申请曲江产业扶贫资金帮助杜明芳在社区开了一家小餐馆,杜明芳的农家餐馆开业后生意红火,每日最高营业额可达500元左右,仅半年的收益就让他还清了多年的外债,餐馆第一年的纯收入就达17000多元。

\

  “石头缝里不出苗,熬干汗水吃不饱,前几年守着几亩薄地日子越过越恓惶,这两年在曲江帮扶干部的大力帮扶下不仅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而且在家门口找到了致富门路。”说到搬进新家后的生活,杜明芳的言语中满是欢喜。

  下一步,曲江新区

  将持续开展“三排查三清零”行动

  扎实做好群众可支配收入

  “三保障”及饮水安全

  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等工作

  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实现脱贫任务清零

  整改任务清零

  返贫、致贫风险清零

  高标准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关于支持区内企业积极申请专项扶持政策的通告

  这一年,谢谢你!

  曲江新区未来2年内将至少新建5所学校,小学中学全都有!

  今天,我们把头条留给曲小薇

  这就是曲江!


来源:西咸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排查清零用真招,曲江扶贫见成效

上一篇:这个“不一样”的五一假期,曲江是这样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