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给社区提交煤改洁补贴证明 开了5次都说“格式不对”咋回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05-10 12:55:07
[摘要]近日,西安市央区东前进社区前景花园小区一业主反映,自己在本小区已居住16年,2019年10月份,该小区接入天然气,今年3月,小区响应国家煤改洁相关补贴政策,要求业主递交相关资料及户籍所在地出具的未享受补贴证明,因户籍在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办,家人前后通过社区开了5次证明,都说证明不行(不是我们不符合条件,而是证明格式不对)。

  近日,西安市央区东前进社区前景花园小区一业主反映,自己在本小区已居住16年,2019年10月份,该小区接入天然气,今年3月,小区响应国家煤改洁相关补贴政策,要求业主递交相关资料及户籍所在地出具的未享受补贴证明,因户籍在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办,家人前后通过社区开了5次证明,都说证明不行(不是我们不符合条件,而是证明格式不对)。

  后经协调,未央区及新城区相关负责人沟通后,出具了一个他们双方都认可的样板,业主按照样本再次经社区开具证明,但一个月后,又给业主打了下来,说还是不行。

  对此,西安市未央区相关部门表示,经了解,该业主为东前进社区前景花园小区业主,户籍在新城区。2019年10月,该小区接通天然气,该业主在小区接通天然气后购买了壁挂锅炉。

  2020年3月,根据未央区煤炭消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2020年采暖街城乡居民煤改洁补助资金报送的通知》相关精神,该业主欲申报煤改洁有关补贴。

  根据《西安市民政局关于城镇居民“煤改洁”合约登记、补贴认定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户口所在地与实际居住地不符的,户口所在地无住房或住房符合改造条件的,由户口所在地开具未享受当地煤改政策补贴证明。因此户籍所在地必须在证明中写清申请对象在户籍所在地的具体情况,以便居住地据此判断该户是否符合政策,然后再根据其在居住地的情况审核能否享受煤改洁补贴。

  在审核资料过程中,发现该业主所出具的证明资料中体现所在户籍地址已于2004年实施拆迁。按照《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四部门关于加快推进西安市城乡居民煤改洁工作的通知》(市发改发〔2018〕152号)文件第五条“其他具体问题的说明”第二款“对于正在拆迁过渡、已经完成拆迁或纳入2019年底前拆迁的村庄(城中村、棚户区)的城乡居民,不纳入煤改洁补贴范围”。故该业主不能享受西安市“煤改洁”相关政策。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社区 补贴 煤改洁

上一篇:西安中华世纪城小区突然断水断电 老人出门还得爬楼梯 下一篇:西安银池花香丽舍物业单方面上调物业费 业主质疑合理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